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巾帼不让须眉 我市2名主管护师请缨奔赴武汉

更新时间:2020-01-28 17:00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48
 “医护人员每年接触到的各类传染病数不胜数,我们并不惧怕它,我们是要去打败它的,我们一定会胜利凯旋!”1月27日,宣城市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7名医护人员启程,其中来自我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刘永平、中心医院主管护师徐娟一起踏上了驰援武汉的列车。逆光而行,奔赴战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她们将与全国医护人员一起向疫情宣战,展示巾帼风采。
    “我是1月26日下午接到支援武汉的通知,我想也没想就报了名!”刘永平告诉记者,面对疫情,每一位医护人员都想冲到前线去,这是医者的本能。作为一名拥有10余年护理经验的老战士,她义不容辞地选择一路逆行,前往疫情最凶险的地方。“为了能尽快打赢抗击疫情的战役,我有责任站出来。”刘永平的孩子上三年级,由于其爱人前些年一直在宁国上班,所以孩子基本都是刘永平一人照顾,年前爱人刚调回宣城工作,工作也比较忙,小孩的接送和辅导作业都是她的事情。爱人也曾私下问她:“你想都不想满口答应要去,和家里人商量好了吗?”她说:“没关系的,现在是放假期间,我们可以把小孩送回泾县老家。”直到1月27日上午出发去武汉,刘永平已持续工作了15天,当天早晨,她整理好行李,早早来到科室,等待医院集合,在科室的值班室里躺了一会,并将随身的项链留给同事,说:“等我回来再给我。”
    在同事们的眼里,刘永平身材瘦小、体质偏弱,每次流感基本都会被传染上,所以大家很担心她,一位医生把她拉到旁边对她说:“那边的形势远比你想象的严峻!”她说:“我知道的,也做好了准备。”从一开始确定要去武汉到送刘永平上车,没有看到她任何的犹豫和退缩。临行前,科室给刘永平准备了科室仅有的防护口罩,防护衣,同事为她准备了各种感冒药、抗病毒药甚至尿不湿等生活用品,希望她早日平安归来。
    战斗!战斗!这是每一位奔赴武汉的医护人员发自肺腑的心声。面对咄咄逼人的疫情,来自我市中心医院的主管护师徐娟,也做出了和刘永平一样的选择:去!去最危险的地方!
    1月24日下午,1000余人的“宣城市中心医院工作群”中,报名去支援武汉的消息不间断地跳出。1月26日下午,宣城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全体15名护士集体“请战”,她们都踊跃报名要求去往一线,甚至为了一个支援名额“争”了很久,她们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令人动容。
    “因为我们有丰富的护理工作经验,更适合去一线。”徐娟颇有些得意地眨眨眼,“我们不畏惧疫情,我们有技术、也有勇气,感谢医院给了我们这个机会,让我们能挺身而出,我们也期待能在武汉这个疫情主战场了解更多、学习更多。”
    1月27日上午,呼吸内科护士长王克琴已经给徐娟及同事准备了满满两箱生活用品和药品,并再三叮嘱出发前去做个体检,院感科刘登凤主任早早准备好一整套防护装置,反复给她们演示穿脱防护服全过程……
   “希望我们一点点微小的帮助,能让他们在武汉的工作更加顺利、更加安全。“我们等着他们平安归来。”刘登凤说道。
    面对疫情,得战当战,待春暖花开,迎勇者凯旋!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据了解,此次参加第一批援助湖北疫情医疗队的宣城市队员将在防疫一线与全国的同事们共同战斗,一起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左四为刘永平、左五为徐娟)


                                                                                                                                                                                                                右三为刘永平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