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预决算公开 >

宣城市妇联2020年部门预算

更新时间:2020-02-07 15:28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77



宣城市妇联2020年部门预算








2020年2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20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1.宣城市妇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宣城市妇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宣城市妇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宣城市妇联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5.宣城市妇联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6.宣城市妇联2020年收支总表
7.宣城市妇联2020年收入总表
8.宣城市妇联2020年支出总表
9.宣城市妇联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0.宣城市妇联2020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3.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关于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关于2020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责
市妇联是市委领导下的全市各族各界妇女的群众团体组织,是市委、市政府联系全市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市妇联机关的主要职能是:
(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教育全市各族各界妇女以及各类妇女组织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
(二)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团结、动员、组织妇女群众投身“四个全面”建设,开发妇女人力资源,提升妇女综合素质,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三)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引导妇女群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积极推动和开展对妇女的科技文化及生产劳动技能教育,全面提高妇女实践能力。
(四)代表妇女积极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关注并加强研究涉及妇女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反映社情民意,提出对策建议。
(五)参与有关妇女儿童政策和法规草案的拟订,从源头上强化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
(六)坚持为妇女儿童服务,为基层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推动全社会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做好事。
(七)指导县级妇联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开展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给予工作指导。
(八) 加强联谊,巩固和扩大各族各界妇女的大团结。
(九) 负责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
(十)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宣城市妇联2020年度部门预算为市妇联本级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具体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宣城市妇联 群团组织
三、2020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我们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征程中,奋力书写妇联工作新篇章。
    1.持续加强引领,汇聚才智促进新发展。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运用分众化、互动化等形式,加强宣传教育,凝聚妇女共识,让新思想、新理论深入人心。
    2.持续建功新时代,助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支持女企业家参与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帮助她们朝着“上市公司”和非遗传承人奋进,开展“四送”服务,做实做好宣城“徽姑娘”和“皖嫂”品牌,促进和带动妇女发展小微企业,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创新“姐妹牵手助脱贫”等载体,推动巾帼脱贫行动取得新成效。深化“最美”系列创建活动,做好“十星网格”、“十星示范”、垃圾分类等工作。补缺补差、巩固提高,确保2020年圆满完成妇女儿童“两个规划”确定的目标,并启动新一轮妇女儿童“两个规划”的编制工作。加强婚姻家庭领域工作的谋划与创新,推进妇女儿童权益和家庭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