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预决算公开 >

宣城市妇联2020年部门预算(10)

更新时间:2020-02-07 15:28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77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宣城市妇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358.98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58.98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358.98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0.39万元,占89.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46万元,占4.59%;卫生健康支出5.86万元,占1.63%;住房保障支出16.27万元,占4.53%。
二、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宣城市妇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58.98万元,比2019年预算拨款增加14.62万元,增长4.2%,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0.39万元,占89.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64万元,占4.59%;卫生健康支出5.86万元,占1.63%;住房保障支出16.27万元,占4.53%。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群众团体事务)(项)2020年预算320.39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22.33万元,下降6.5%,下降原因主要是项目调整,2019年住房保障支出在行政运行项目里。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0年预算1.67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0.03万元,增长1.83%,增长原因主要是因退休人员养老金基数增加,故该科目略有增加。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0年预算14.43 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4.43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2019年无该项目。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0年预算0.36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0.36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2019年无该项目。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0年预算5.86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5.86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项目调整,2019年部门预算无此项目。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0年预算13.68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3.68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项目调整,2019年住房保障支出在行政运行项目里。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2020年预算2.59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 2.59 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项目调整,2019年住房保障支出在行政运行项目里。
三、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宣城市妇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66.9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131.4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23.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给、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88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个人生产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四、关于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宣城市妇联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宣城市妇联2020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0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宣城市妇联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宣城市妇联2020年收支总预算363.98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58.98万元、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5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325.3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4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8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27万元。
七、关于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宣城市妇联2020年收入预算363.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58.98万元,占98.63%,比2019年预算增加14.62万元,增长5.7%,增长原因主要是退休人员养老金有一部分由单位发放;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5万元,占1.37%,与2019年预算相比无变化。
八、关于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宣城市妇联2020年支出预算363.98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4.62万元,增长(下降)4.2%,增长原因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其中,基本支出166.98万元,占45.88%,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197万元,占54.12%,主要用于全市妇女儿童各项事业发展。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1.“宣城市妇女创业就业扶持”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1)项目概述。为助推女性创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和“做大做强”原则,按照各地妇女人口数量、上年项目实施成效及资金使用管理等情况,采用因素法等方法规范性分配转移支付资金。以县市区及市直为单位,打造“一县一品”妇女创业项目。
(2)立项依据。根据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妇女联合会联合制定的《安徽省妇女创业扶持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办法》(财行〔2014〕887号)中第三章第七条:“市、县(区)财政部门可根据工作需要,另行安排适当项目工作经费” 主要用于项目的申报、评审、检查、督导和竞赛等,省财政厅、省妇联《安徽省妇女创业扶持转移支付资金绩效评价实施办法》(财行字〔2014〕987号)通知规定:省对市级项目评估中要求市级按省拨付市级项目经费1:1配套,支持实施项目。同时,扶持市级电子商务、徽姑娘农家乐联盟等妇女创业项目发展。
(3)起止时间。长期
(4)项目内容。重点支持“徽姑娘农家乐(联盟)”、“女子专业合作社”、“徽姑娘电子商务”、“徽姑娘手工制作基地”、“徽姑娘家庭农场”和“女性创业就业实践(孵化)基地”六类女性创业项目建设。
(5)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安排30万元。
(6)绩效目标和指标。
①通过项目实施,拓宽妇女致富渠道,提升妇女致富能力,有助于转型发展,为统筹城乡发展十分有益。
②各项目点面貌焕然一新,广大妇女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得到极大丰富,低碳环保生活理念进一步树立,基层妇联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项目品牌效益凸显。
③各项目点在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带动身边妇女一起创业就业,抱团取暖、团结合作、共同发展,增强示范辐射能力。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宣城市妇女创业就业扶持”项目 
主管部门 宣城市妇联、宣城市财政局 实施单位  宣城市妇联
项目属性  □新增项目     √延续项目 项目期  长期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30万
           其中:财政拨款 30万 
                其他资金  



中期目标 年度目标
目标1:通过项目实施,拓宽妇女致富渠道,提升妇女致富能力,有助于转型发展,为统筹城乡发展十分有益。
目标2:各项目点面貌焕然一新,广大妇女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得到极大丰富,低碳环保生活理念进一步树立,基层妇联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项目品牌效益凸显。
目标3:各项目点在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带动身边妇女一起创业就业,抱团取暖、团结合作、共同发展,增强示范辐射能力。
目标1:通过项目实施,拓宽妇女致富渠道,提升妇女致富能力,有助于转型发展,为统筹城乡发展十分有益。
目标2:各项目点面貌焕然一新,广大妇女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得到极大丰富,低碳环保生活理念进一步树立,基层妇联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项目品牌效益凸显。
目标3:各项目点在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带动身边妇女一起创业就业,抱团取暖、团结合作、共同发展,增强示范辐射能力。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绩效标准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绩效标准





经济效益
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通过项目实施,拓宽妇女致富渠道,提升妇女致富能力,有助于转型发展,为统筹城乡发展十分有益;      指标1:通过项目实施,拓宽妇女致富渠道,提升妇女致富能力,有助于转型发展,为统筹城乡发展十分有益;    
指标2:各项目点面貌焕然一新,广大妇女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得到极大丰富,低碳环保生活理念进一步树立,基层妇联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项目品牌效益凸显      指标2:各项目点面貌焕然一新,广大妇女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得到极大丰富,低碳环保生活理念进一步树立,基层妇联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项目品牌效益凸显;    
社会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各项目点在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带动身边妇女一起创业就业,抱团取暖、团结合作、共同发展,增强示范辐射能力。      指标1:各项目点在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带动身边妇女一起创业就业,抱团取暖、团结合作、共同发展,增强示范辐射能力。    
           
(二)机关运行经费。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