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感动!每天两顿,她免费为20名防疫志愿者送餐

更新时间:2020-02-20 10:23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09
雪菜肉丝、芹菜香干、红烧鸡块……2月19日中午,旌德县三溪镇路西村一处防疫卡点的帐篷内,志愿者们正在吃午餐,菜肴荤素搭配,大家吃得津津有味。帐篷外不远,刚送完饭离开的范秋华则开始谋划晚饭的菜单。
      范秋华是三溪镇“徽姑娘”农家乐慢城客栈的老板娘。自2月6日当地各村设立防疫卡点以来,她便义务给卡点志愿者们做饭。每天中午和晚上,她都准时为三溪社区、路西村和霍家桥村三个防疫卡点的约20名志愿者送餐。
      “疫情来了,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上前线,总该在后方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2月19日,范秋华告诉安徽日报农村版融媒体记者,疫情发生后,得知卡点值班的志愿者们只能吃方便面充饥后,她觉得自己的农家乐刚好有大厨大灶,因此便主动揽下做饭送饭的活。
      每天,从准备菜单,到买菜、配菜、洗菜、烧菜,全部由范秋华和家人负责。“农家乐受疫情影响,至今没有开业,但我不能闲着。”范秋华说,在配菜时,她注意荤素搭配,确保伙食营养均衡,“我们做的饭菜很卫生,他们吃得也放心。”
      记者了解到,范秋华的农家乐集餐饮、住宿于一体,规模不小,位于当地一处景点附近,经营已经有4年多时间,每年春节是传统的营业高峰期。但今年,因为疫情原因,范秋华家损失不小。有人劝她不要免费送餐,但她却不听。
      “说真的,在抗击疫情关键时期能尽一点绵薄之力,我很荣幸!”当记者问到她义务送餐最初的想法时,范秋华说,其实她也没想那么多,只是觉得,一直以来,党和政府对当地农家乐发展非常支持,现在正是回馈社会的时候。
      2月19日,安徽日报农村版融媒体记者从三溪镇政府了解到,在全民齐心协力战疫情的当下,该镇社会各界人士纷纷伸出援手,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物资的捐物资,涌现出不少像范秋华这样的爱心人士。
      “正是因为有了他们在背后默默支持,我们才能心无旁骛投身战斗。我们也坚信,有大家的支持,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三溪镇政府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截至2月19日,旌德县没有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