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复工复产 巾帼担当宣城市妇联有六条服务举措等你签收!

更新时间:2020-02-21 16:54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08
为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助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妇女就业创业工作,切实在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中贡献巾帼力量,市妇联在全市开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巾帼专项行动。
围绕指导、关心、帮助“妇字号”企业解决生产、用工、融资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以及城乡贫困妇女、返乡妇女就业、返岗存在的问题,出台六条服务举措:
一、下沉组团驻点服务
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服务下倾,按照《关于助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妇女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县妇联联动,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深入基层,了解女企业家、女性创业者(致富带头人)在疫情防控、生产、用工、融资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了解广大妇女特别是城乡贫困妇女、返乡人员等妇女群体在就业和返岗中存在的问题,协调帮助解决,为企业复工复产和妇女就业创业增添信心动力。
二、深入宣传优惠政策
充分利用全市各级妇联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协同推送省、市关于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的政策文件及相关解读,帮助广大女企业家、女性创业者(致富带头人)用好中央及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出台的一系列减费缓税、用工保障,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持续宣传防疫知识,引导企业落实防护措施、保障员工健康,诚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减轻负担、增强信心、共渡难关。
三、着力对接金融支持
进一步落实与市邮储银行“金融支持妇女创业创新战略合作协议”,深入推进“金融支持妇女创业创新”工作,对各地女性创业者(致富带头人)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资金周转困难情况进行摸排汇总,帮助进行银企对接,争取解决企业资金短缺问题。重点向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货款,推动女性企业复工复产。
四、优化公益咨询服务
    依托市“萱姐姐”巾帼维权志愿服务队,为女企业家提供有关企业复工复产、合同履行、知识产权、涉外贸易、金融、劳动关系等方面的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尽可能降低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风险,切实减少损失。在全市12338妇女维权服务热线增设心理援助服务内容,组织22位专业心理咨询师为有需要的企业及员工提供心理咨询服务,缓解对抗疫情的焦虑情绪,保障心理健康。
五、发挥巾帼岗位优势
    充分发挥女企业家协会、皖嫂家政联盟、妇女合作社、家庭农场、女性双创基地、三八红旗集体、巾帼建功集体、巾帼文明岗的作用,配合开展生产动员指导,发动广大妇女群众战疫情、抢农时、积极参与复工复产工作。全市各级涉企服务巾帼文明岗应发挥岗位优势,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宣城分厅、“皖事通”APP宣城分站、综合性自助终端等多种途径,积极引导企业自主查询或申办相关业务,进一步优化网上办事流程。
六、搭建要素匹配平台
    坚持需求导向,依托市妇联“宣城女性”微信公众号和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新媒体矩阵,上下联动,及时发布“妇字号”企业在防疫物资采购、招录用工等方面的困难和需求,广泛发动企业、社会力量进行对接联系,加快信息匹配、优化资源配置,切实帮助企业更好落实防疫措施。各区县线上线下结合,根据企业复工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网上招聘活动,帮助企业招录用工,努力为企业早日复工复产牵线搭桥。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