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宣城皖嫂”加强信用体系建设

更新时间:2020-02-25 16:21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63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推进诚信建设的精神和国家《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关于建立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规范家政服务业发展,2019年1月19日,宣城市举办家政信用体系建设启动仪式。
      会上,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妇联、市家庭服务业协会负责人致辞,并与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共同按下宣城市家政服务信用体系建设平台启动球。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全市家政企业代表及从事家政工作的个人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会后还组织开展了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宣讲和相关培训。
      下一步,我市将建立家政服务员、家政服务企业信用档案。通过实行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引导消费者优先选择已建立信用记录且信用状况良好的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员,营造诚实守信的家政服务业发展环境,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

      家政服务业作为新兴产业,对促进妇女就业、繁荣社会事业、参与公共管理、开展公益活动、维护社会和谐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自2012年以来,宣城市妇联高度重视家政服务业发展,按统一标准建立县级以上家政服务机构8个,全力打造“宣城皖嫂”家政服务劳务品牌。经多年发展,“宣城皖嫂”已成为一家集母婴护理、家政服务、政企保洁、职业培训为一体的家政服务中心,拥有一批经验丰富、认真负责、技术过硬的优秀家政服务老师,先后培训家政服务人员近万名、服务家庭近十万余户、顾客满意率高达98%。帮助三万余名城市下岗失业妇女、农村进城务工妇女实现再就业。“宣城皖嫂”也先后被国家人社部评定为“全国千户家庭服务企业”、“国家劳务品牌”。
      今后,“宣城皖嫂”将继续坚持把为社会和家庭提供优质、规范、高效服务作为重要目标,强化从业人员信用意识,确保每一位皖嫂家政服务员持证上岗,服务技能过硬、专业素养过关,让客户满意,让用户放心。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