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重磅!宣城市妇联今年要干好这些事!

更新时间:2020-03-27 09:42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78
    3月25日上午,宣城市妇联召开四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此次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市及县市区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四届执委、市及各县市区妇联、宣城经开区妇工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2019年度工作报告,替补3名同志为市妇联四届执委;各县市区妇联围绕各自特色亮点工作和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作了交流发言。经市妇联四届五次执委会议举手表决通过,胡静等三位同志替补为市妇联第四届执委。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彪明翠作了题为《把握新目标新使命,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团结带领全市妇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部署了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重点实施凝聚力提升行动、发展力提升行动、影响力提升行动、服务力提升行动、组织力提升行动,着力抓好妇女创业就业扶持项目、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婚姻家事矛盾调处等八个方面重点工作。
   会议对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后,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妇联执委积极作为,勇于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所做的一系列工作给予了肯定,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妇联执委下沉社区,履职尽责,展现出了妇联干部的勇气和担当。
   就做好今年下一步工作,彪主席特别强调,一是要狠抓落实;二是要开拓创新;三是要增强本领。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大局中思考、谋划妇女工作,不断创新载体、打响工作品牌、增强妇联工作影响力、号召力;要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履行职责,立足新平台、冲刺新高峰,在创新中推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喜迎撤地设市20周年贡献新的力量。

 
 
五大行动 
✅1.实施凝聚力提升行动,争当新时代新思想的引领者;
✅2.实施发展力提升行动,争当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者;
✅3.实施影响力提升行动,争当社会文明新风尚传播者;
✅4.实施服务力提升行动,争当维护妇女权益的践行者;
✅5.实施组织力提升行动,争当深化自身改革的推动者。
 
八个方面重点任务
✅1.妇女创业就业扶持项目工作;
✅2.参与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3.婚姻家庭矛盾调处化解工作;
✅4.抓实“四个一百”工程工作;
✅5.妇女儿童“两个规划”收官工作;
✅6.巾帼示范村暨优秀妇女之家创建工作;
✅7.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建妇联组织工作;
✅8.“四新领域”和乡村执委培训工作。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