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助力脱贫攻坚 贡献巾帼力量

更新时间:2020-03-30 14:59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60
    为认真贯彻落实宣城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宣城市妇联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助力扶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
     因地制宜,帮助贫困妇女发展生产。一是实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巾帼专项行动,采取下沉驻点、宣传奖励优惠政策、对接金融单位、优化公益服务、发挥岗位优势、用好要素匹配平台六大举措,指导“妇字号”企业解决生产、用工、融资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帮助城乡贫困妇女、返乡妇女在家乡就业。二是开展“爱心助农”活动,发动各级妇联组织扎实开展贫困村、贫困妇女农产品信息收集,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积极发挥市、县两级女企业家协会作用,通过开展消费扶贫、电商扶贫等方式,帮助贫困妇女拓展销售渠道,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如:在疫情期间帮助“最美退役军人”、“安徽好人”季必林的爱人夏明花解决因受疫情影响芦笋滞销问题。
    分类施策,帮助贫困妇女就业增收。一是发动各级妇联组织积极配合党委、政府,摸清贫困妇女的务工意愿和就业需求,抓住企业复工复产有利时机,优先组织安排贫困妇女外出或就近务工就业,增加工资性收入。二是举办女性专场网络招聘会,通过网络发布企业用工指南4期,实施网上专场招聘。同时,开展网上“学技能”活动,为贫困妇女、基层居家妇女提供家政服务等定向技能培训。三是扎实推进36个省、市妇女创业项目实施,开展宣城“皖嫂”家政百店千名妇女创业圆梦计划,充分发挥宣城“皖嫂”和“徽姑娘”农家乐、专业合作社、电子商务示范带动作用,吸纳附近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就业,帮助她们实现增收。
    多措并举,帮助贫困妇女稳定脱贫。一是强化人才支撑。注重发现和培育女性致富带头人,加大对女性创业致富带头人的创业引导,提升她们的带贫能力。对带贫明显的女带头人创办的扶贫产业项目,加大指导帮助力度,主动对接扶持政策。二是强化关爱帮扶。以“巾帼关爱·春节送温暖”为主题,扎实开展特困妇女儿童救助、公益救助工作,共筹集34.56万元资金,救助全市243名贫困妇女儿童。推动城乡低保家庭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纳入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为5413名妇女提供筛查。疫情期间,指导市女企业家协会发起“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公益捐赠特别活动,共募集善款21.47万元。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