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主席讲坛 >

把握新目标新使命,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团结带领全市妇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3)

更新时间:2020-04-13 10:52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08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支持,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爱,更离不开各位执委、广大妇联干部的团结拼搏。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对妇联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和更高目标,如何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地把广大妇女团结在党的周围;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妇女再建新功;如何做精做实维权服务,让广大妇女特别是困难妇女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如何深耕家庭家教家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这些都需要我们不懈努力。

二、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2020年是第一个百年目标实现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宣城撤地设市20周年。全市妇联工作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对标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妇联决策部署,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激励全市妇女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而奋斗。
重点是实施五大提升行动 
    (一)实施凝聚力提升行动,争当新时代新思想的引领者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巾帼心向党”主基调,提高政治站位,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开展“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活动,坚持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做到学思践悟、入脑入心。
   二是坚持思想引领。充分发挥“萱姐姐宣讲团”总领作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和“妇女儿童之家”,围绕“开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普及推广科普知识”五项内容,面向妇女和家庭,扎实开展宣传教育,突出艺术化宣讲形式,让新思想、新理论深入人心。
   三是坚持价值引领。以典型拉动、氛围带动、品牌推动为主线,注重从基层一线、平凡岗位、群众身边发现女性典型。结合建市20周年、“三八”妇女节、“国际家庭日”等节点,开展“三八”红旗手(集体)评选、“最美”系列寻找等活动,激励妇女见贤思齐、争当先进。
   (二)实施发展力提升行动,争当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者
一是大力推进“巾帼脱贫行动”。贯彻市委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聚焦贫困妇女突出问题,精准施策,全力帮扶。坚持以提升贫困妇女脱贫技能、提高致富能力为着力点,创新“姐妹牵手助脱贫”、“皖嫂”牵手贫困妇女等载体,为城乡贫困妇女尤其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妇女,多渠道提供家政技能培训和就业岗位。继续加大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力度,深入做好“两癌”患病贫困妇女救助工作。组织引导巾帼文明岗、女企业家深入开展结对帮扶贫困妇女活动,帮助带动贫困妇女就业增收。
二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围绕生态农业、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特色农业,以项目示范和基地创建为抓手,不断扩大创建“妇”字号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形成特色品牌。进一步创新载体,引领城乡妇女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人居环境整治,拓展“十星网格”、“十星清洁标兵户”示范创建工作,继续推进“最美庭院示范片”。
三是大力拓展“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围绕“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的总要求,拓展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适时举办全市女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和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创新成果展。指导宣城“皖嫂”完成商务部确定的家政诚信平台体系建设项目,落实与上海市家政服务行业协议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宣城市“皖嫂”家政服务业规范化、职业化发展。注重培树女性创业带头人,推动女企业家参与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帮助她们朝“上市公司”和非遗传承人奋进。持续落实与市邮储银行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为有融资需求的女性民营经济实体提供优惠的贷款服务。着力提升“徽姑娘”、“皖嫂”品牌影响力,助力妇女参与“农家乐”、家政服务、手工制作、电子商务等多种产业发展,在更多领域实现自主创业就业。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