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主席讲坛 >

把握新目标新使命,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团结带领全市妇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4)

更新时间:2020-04-13 10:52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08

(三)实施影响力提升行动,争当社会文明新风尚传播者
一是深化“最美家庭”寻找。大力开展“巾帼树新风”行动,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总抓手,以寻找“最美家庭”为主线,丰富内涵,创新方式,注重向机关事业单位、“四新”领域延伸拓展,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举办“国际家庭日”系列活动,集中展示“最美家庭”特色风采。层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家风传承活动,倡导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移风易俗、婚事新办、喜事简办,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形成家庭和睦、邻里相助、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
二是深化“春风化雨润万家”家庭文明提升工程。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依托“四个一百”,推深做实家庭家教工作。完成百个市级示范儿童之家创建;举办百场“好家庭 好家教 好家风”主题教育公益讲座;组织百个家庭参与读书分享会,同时不定期在图书馆、学校、社区、电台开展线上线下读书分享活动;招募一批“萱姐姐”志愿者,开展百场“萱姐姐来我家”亲子活动,最大限度地发挥妇联组织在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作用。
(四)实施服务力提升行动,争当维护妇女权益的践行者
一是加大源头参与力度。继续推进“国策”进党校工作,指导各县(市区)进一步发挥婚调服务中心作用,加强婚姻矛盾纠纷调解,减少冲动“离婚”,提高调和率。以本轮规划圆满收官为目的,着力解决“两个规划”中的重难点问题,做好市人大常委会对“两个规划”实施情况调研视察的相关工作。在城乡社区“妇女之家”普遍建立妇女议事会,推动自治、法治与德治相统一,切实发挥妇女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中的半边天作用。
二是加大推进务实举措。围绕平安宣城建设大局,常态化开展“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主题活动,抓住“三八”妇女维权月、“国家宪法日”、“反家庭暴力日”等时机,深入基层、面向妇女开展法治宣传和咨询服务。在市妇联“两微一网”定期推送“萱姐姐普法”工作,教育引导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组建“心理疏导关怀中心”,举办妇联干部维权暨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培训班。加强12338维权服务热线建设,完善网上投诉受理、网上舆情监测研判等机制,更好地为维护妇女合法权力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加大困难妇女儿童关爱。深入开展“巾帼暖人心”行动,力所能及地推动解决妇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采取项目救助、结对帮扶、走访慰问、志愿服务、捐赠资助等举措,关心关爱贫困妇女、残疾妇女、留守儿童和妇女等弱势群体。同时,积极争取政府支持,整合社会资源力量,切实让妇女儿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关心关注退役军人家庭需求,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五)实施组织力提升行动,争当深化自身改革的推动者    
一是进一步深化改革。围绕建设红色、头雁、活力、智慧四型妇联组织之目标,健全完善和落实基层妇联六项工作制度,着力提升组织活力。继续在扩大组织覆盖,增强服务实效,发挥“联”字优势上下功夫,努力使基层妇联在宣传党的主张、落实党的决定、实现党确定的目标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继续加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中建妇联工作,出台《加强“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工作意见》,积极做好在互联网等行业组建妇联组织。开展“巾帼示范村”暨优秀妇女之家创建工作,打造独具地方特色的“温暖之家”。全力配合市委对各地妇联改革情况进行督查,重点解决力量薄弱、能力不强、承上启下不力等问题,不断巩固妇联组织改革成果。
二是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增强互联网思维,完善妇联系统新媒体矩阵,加强与社会新媒体的合作互动,做好网上网下“妇女之家”的链接、对接和联动,打造工作、联系、服务“三网融合”平台,扩大服务“半径”,完善服务功能,增强工作合力。
三是进一步建强干部队伍。大力推广妇联执委积分制度、开展“最美执委”评选等,提升妇联工作者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举办新建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妇联组织主要负责人示范培训班和执委示范培训班,推动县、乡两级对所属执委和新建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妇联工作者的全面培训和业务指导。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调查研究,保持与普通妇女群众的紧密联系,落实“调研周”制度,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实践能力。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