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宣城市妇联:坚持“四查四看” 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巾帼文章

更新时间:2020-04-28 09:36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77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收官之年。自“四查四看”专项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行动开展以来,宣城市妇联多措并举开展脱贫攻坚“四查四看”,写实写好巾帼脱贫文章,为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
    强化学习研讨,推动入脑入心。坚持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制度,专项行动期间,先后召开5次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开展2次集中研讨,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扶贫工作、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摘编》内容和《警示教育读本》典型案例。通过反复深入学、交流讨论学、结合工作学和深入研讨,切实推动“四查四看”学习研讨入脑入心,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问题整改自觉性和主动性。
压实工作责任,认真查摆问题。成立脱贫攻坚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切实担负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负总责,加强对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和督办落实。先后召开3次党组会,对妇联脱贫攻坚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倾向性问题进行深入查摆。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和“三个摆进去”,班子成员先后3次深入包保村、包保户走访调研,听取意见建议,并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反思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共查找具体问题12个,研定整改措施18条,认真拟定“四个清单”,实行台账式管理,销号式推进。
    聚焦问题整改,扎实推进巾帼脱贫行动。一是“项目实施”促脱贫。去年以来,共争取省、市妇女创业扶持项目资金488.3万元,实施省、市妇女创业项目70个。通过项目实施,充分发挥宣城“皖嫂”、“徽姑娘”农家乐等示范带动作用,辐射更多农村贫困妇女就业,帮助她们实现增收。二是“技能培训”促脱贫。为让贫困妇女真正掌握一技之长,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在深入调研基础上,根据贫困妇女现实需求,分层分类开展各类实用技术培训。去年以来,全市妇联系统认真实施“姐妹牵手助脱贫”活动,共为6096名贫困妇女(建档立卡426人)提供实用技术培训,帮助2372名贫困妇女(建档立卡195人)实现就业。三是“关爱帮扶”促脱贫。做细做实特困救助、公益救助、“春蕾救助”及贫困妇女两癌筛查等工作。去年以来,为17名贫困“两癌”母亲争取国家救助金17万元;为688名贫困妇女儿童发放救助金、捐助款245.09万元;为5413名城乡低保家庭妇女提供“两癌”免费筛查;为8300名留守(贫困)儿童募集“爱心报刊”捐赠资金133万元。四是“爱心助农”促脱贫。发动各级妇联及时收集贫困妇女家中滞销农产品信息,向社会发布倡议、引导选购。同时,积极对接有关网络平台、机关食堂,帮助贫困户销售,及时解决了贫困户的“卖难”问题。截止目前,已帮助销售鸡鸭、鸡蛋、冬笋、粉丝等农产品,计消费10.9万余元。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