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关爱成长 欢度“六一”

更新时间:2020-05-26 16:56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59
在2020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宣城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谋划,上下联动,通过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广大儿童的爱国主义情怀。以“四个一百”活动为抓手,营造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家庭和社会环境。重点关注贫困儿童、留守儿童、残疾儿童、困境儿童,开展关爱帮扶,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六一”期间将开展系列活动,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幸福、意义深远的节日。
       1.“关爱儿童成长”看望慰问活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大班子领导以及市政府妇儿工委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赴市社会福利中心孤残儿童福利院、市特殊教育中心、城区部分小学及幼儿园,重点看望慰问孤残儿童、留守儿童、贫困儿童,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送到孩子们身边。
       2.开展“家庭教育宣城行”进社区、进校园活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着力点,根据基层需求,确定相关家教主题,邀请省、市级家庭教育专家进学校、进社区(村)开展系统的家庭教育知识普及讲座,并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传播家庭教育新理念、新方法,提升家长育人水平和能力。
       3.在城乡社区(村)儿童之家广泛开展“萱姐姐来我家”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萱姐姐来我家”公益志愿服务队作用,有计划地安排志愿者到社区(村)儿童之家,开展音乐、绘画、舞蹈、手工、游戏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儿童之家活动内容,关心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成长,切实服务广大儿童和家庭。
       4.开展“我爱我家 同悦书香”亲子阅读活动。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少年儿童及其家庭成员,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读书活动。倡导广大家庭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重视家风家教建设,引领家长子女通过阅读,交流思想,增进感情,在全社会推动形成书香润德良好氛围。
       5.开展“让爱留守·关爱农村困境儿童特别行动”。市直各单位结合扶贫工作,开展结对帮扶、慰问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为帮扶联系村的留守儿童、残障儿童、大病儿童和贫困儿童等特殊儿童和家庭送关爱、送温暖,捐赠爱心图书、益智健身体育用品、生活用品等,助力脱贫攻坚。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