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巾帼扶贫带货,售罄!售罄!

更新时间:2020-06-17 08:12 作者:gd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78
6月13日上午,广德市某小区的业主群里,弹出了这样一条消息:“各位邻居,现邱村镇有一困难群众家的玉米亟待销售,十元一袋五根,地里现摘,有需要的群内登记,下午统一送达。”平静的周末,就这样在你一份我两份的信息声里热闹起来了。
据了解,这是广德市妇联工作人员在微信群里看到因病丧失劳动能力的张大哥家的玉米成熟了,而上有七十老父、下有十余岁小儿的张家,已经没有余力及时上街逐个售卖这一批玉米。了解情况后,市妇联工作人员与张大哥联系,并在自己所住小区业主群里发布了上述销售信息,热心的帮素不相识的张大哥卖起玉米来。与此同时,该市华善协会妇委会的志愿者们也忙碌起来,面向协会家长群发起了玉米认购接龙活动。一份,两份,三份……就这样,近三百份玉米瞬间通过微信群被认购完毕。
暴雨将至,35度的高温下,华善协会的志愿者们,又主动开车来到张大哥家,把掰好的新鲜玉米装袋装车,悉数运至城区,并又迅速组织分发活动。而在小区外,市妇联的工作人员正冒着瓢泼大雨,帮张大哥把50份玉米搬运至小区,等候业主前来领取。
雨歇风住,天色已晚,两个地方的志愿者,都先行垫付了玉米款项,让张大哥安心回家。而她们,则坚守岗位,等着定购者们来领取玉米。当邻居问道“是你亲戚吗?”“不认识,就是觉得可怜,能帮一把是一把。”市妇联工作人员笑着说。夜已深,对家有孩子不方便领取玉米的邻居,她又问清楼号,挨家挨户的送去。虽然忙得顾不上给孩子做晚饭,但让孩子看到并理解支持妈妈的善举,也是一份意外的收获。
在市妇联和华善协会妇委会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当天就帮助张大哥卖完这一季所有玉米。虽然疾病损毁了张大哥的面容,但面对这份意外的帮助与收获,张大哥还是露出了欣慰的微笑。“真是没有想到,突然就有这么多人来帮助我,而且一下子就卖完了,要不然我这季玉米肯定有好多都要老在地里了,真的是太感谢了!”对所有志愿者而言,她们只是尽己所能施以援手,而对张大哥全家而言,却是一下子解决了销售难题。下一季玉米成熟时,这一场微信群认购活动,仍将继续。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