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泾县云岭镇:“五清一改”助力脱贫攻坚

更新时间:2020-06-18 09:00 作者:j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39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提升村容村貌,泾县云岭镇深入开展五清一改行动。

  由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挑战,这其中就包括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各村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极开发就业岗位,雇用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贫困户成立了“五清一改”工作队,安排他们对各自然村房前屋后的杂草、乱堆乱放等进行集中清理。

  40来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马国平就是工作队的一员,他说:“村里想解决我的生活难题,还主动打电话询问我的意见,我第一个就报名了。你看现在村里家家户户杂草、杂树都清理了,苍蝇蚊子也少了,空气也好了,卫生条件也改善了,住着真是比以前舒心多了。”

  因疫情影响,贫困户马建生至今无法外出务工,正当他愁眉不展的时候,村里给他提供了一份村庄保洁的工作,让他喜不自胜。马建生说:“天气晴好时,我就在村庄里转悠,捡垃圾、清理杂草、排水沟等,看着村庄一天天干净起来,我心情也舒畅起来了”。

  美丽环境依靠全体人民,美好生活要靠双手创造。“五清一改”期间,全镇积极号召贫困户参与工作,为贫困户增加一份收入。镇、村两级干部深入群众家中宣传脱贫攻坚政策,摸排贫困户真实生活状况和家庭环境卫生现状,将环境治理与各项扶贫政策统筹结合、同步实施。受到广大贫困群众一致好评。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