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省妇联权益部赴郎溪调研基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

更新时间:2020-06-26 15:45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26
近日,省妇联权益部部长潘核清、四级主任科员熊亭玉一行赴郎溪,实地查看基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情况。宣城市妇联主席彪明翠、副主席潘丽华,郎溪县妇联主席张燕等陪同。
郎溪县心理学会于2019年5月25日成立,同年6月18日,在郎溪县妇联的指导下,成立巾帼志愿心灵氧吧服务分队、志愿者36人,开展系列兼具特色和专业性的心理健康公益线上、线下讲座,直接受众5千余人次。如:“亲子教育”“静待花开”“正面管教”---家庭教育讲座,“放飞梦想,快乐心情”团体心理辅导,“照管护航 爱心奉献”照管员心理健康知识培训、防拐骗知识讲座,“婚育新风进万家”----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认识自我 超越自我”---中学生心理健康讲座等。
今年疫情期间,巾帼志愿心灵氧吧服务分队承接郎溪县12338妇女维权热线心理咨询服务,组织7名专业心理咨询师,在全市率先启动心理援助项目,共接收心理咨询电话服务热线101人次,发放宣传品共5000余份,开设防疫心理健康知识线上微课堂15场、受众1万余人次。郎溪县心灵氧吧巾帼志愿者们的辛勤工作,为群众增强了“战役”信心,及时缓解疫情带来的不良情绪,对促进社会稳定起到积极作用。

郎溪县婚姻调解中心设在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聘请有调解工作经验的退休人员担任专职婚姻家庭辅导员,对前来办理离婚手续的当事人实行“逢离必调”,就离婚协议中有关财产分割、未成年子女抚养等方面进行合法性审查,同时提供免费婚姻法律咨询和心理疏导服务,筑牢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避免“冲动离婚”的防线。

潘部长充分肯定郎溪县妇联高度重视妇女维权的做法,工作主动务实、注重巧干和创新,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发挥了妇联组织的积极作用。希望宣城市各基层妇联组织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和力量融合发展,更好服务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