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泾县妇联心系贫困妇女,举办来料加工培训

更新时间:2020-07-16 09:42 作者:孟莉雯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83
    为进一步帮助农村妇女居家就业,增强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发挥妇女在脱贫攻坚中的半边天作用。泾县妇联、茂林镇妇联联合皖嫂家政经过几个月时间的精心筹划,于7月14日邀请泾县旭帆鞋业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来到茂林镇潘村村、唐里村开展来料加工培训事项。
    培训会上,旭帆鞋业技术人员严师傅先就旭帆鞋业来料加工的就业前景及操作要领作了宣传与讲解,再通过现场实践操作,一步一步地指导贫困妇女鞋帮缝合技术,并与她们沟通互动,为农村贫困妇女真正掌握技术、摆脱贫困提供支持。培训现场,严师傅聚精会神察看每个贫困妇女缝合成功的鞋子,当场指出不当之处及如何改正的方法。培训现场秩序井然,氛围十分活跃。
    茂林镇唐里村文大姐高兴地说:“这个来料加工技术,开始与收尾有点难度,但做了几双后,找到窍门,越做就越灵活,越做越有信心了。非常感谢县妇联提供给我们这个机会,让我们这些困难家庭的妇女除了做家务带小孩还能挣到钱了!”。
    目前,茂林镇二个村共约80名妇女参加了此次培训会,通过这次现场授课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希望广大农村贫困妇女进一步提高就业技能,实现稳定就业,增加家庭收入,早日脱贫致富,真正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