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喜报

更新时间:2020-08-11 08:36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92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艺术化宣讲基层行活动,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8月7日,第二届宣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艺术化宣讲预决赛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彭少鸣,省委宣传部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杨剑,省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副处长鲍方斌等出席了活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联等主办单位负责同志观看了演出,并为获奖选手颁奖。经过上午预赛的激烈角逐,有12个节目进入下午的决赛。其中,由宣城市妇联报送的《全家福》、《你的样子》分别喜获二等奖、三等奖。
近年来,我市坚持群众路线,不断适应群众实际需求,通过举办艺术化宣讲比赛,用群众乐于接受的、生动鲜活的文艺形式,让党的理论政策走进群众,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接下来,此次比赛的优秀作品将继续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演出。

情景剧《全家福》简介:
   全民动员抗击疫情的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市各条战线尤其是医务、警察、交通等社会服务工作人员挺身而出,主动请战,冲锋在抗疫前线。在这场战疫中涌现出无数可歌可泣的“抗疫家庭”、“抗疫人物”。基于此,我们根据疫情中的实例创作了情景剧,讲述了一个“抗疫家庭”的故事。市医院医护人人员方芳和身为公安干警的丈夫一起带着儿子阳阳在娘家准备过年。年三十的那天,原本计划拍张全家福的他们分别接到上级关于抗击疫情的电话,顾不上和家人吃年夜饭和拍照,毅然奔赴抗疫前线。为了让家人安心,他们约定每天都要给家里发一张照片。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他们收到了儿子为他们制作的别样的“全家福”,看着儿子发的照片和信息,方芳留下了感动的泪水。随后继续投入到抗疫前线繁杂的工作中。
   本剧通过一个家庭的“全家福”故事,歌颂了抗疫期间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情怀,再现了“抗疫家庭”的感人事迹,也体现了全民一家人的抗疫决心和温情。


小品《你的样子》简介:
  以基层妇联主席为原型,通过三个特殊时期工作场景的展示,抒写了基层妇女工作者们,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沉下身子,化身为不同的工作角色,通过不同的工作方法,以理以情,为民服务、为民办事、为民解忧,为共创美好生活、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巾帼智慧和巾帼力量。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