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把爱带回家” ——平垣村“儿童之家”召开家长会

更新时间:2021-01-18 09:21 作者:王萍 万多萍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84
      1月15日,泾县黄村镇平垣村的家长们在说,以前开家长会都是到学校去,现在到村里的儿童之家也能参加家长会,并且还能听到专家的家庭教育讲座,真是太方便了。
原来这是村妇联组织学生家长们在儿童之家的活动室里观看全国妇联开展的2021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家庭教育知识讲座。讲座由全国律协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张学梅主讲,她从生活中父母抚养教育孩子常见误区、父母有哪些法定监护职责、委托照顾子女要注意的问题、监护人不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将受到哪些法律严惩四个方面展开讲解,指出父母在教育子女中存在的一些错误理念,并依据《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刑法》《关于依法处理监护人侵害未成年人权益行为若干问题的意见》等法律法规,详细阐明了父母作为孩子的第一监护人的监护责任。家长们聚精会神的听着课程,感触很深,讲座结束后,家长们还在现场对讲座中的案例在互相交流,互相探讨,气氛十分活跃。
      村妇联主席说:“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办实事,是村妇联服务妇女儿童的根本职责。利用儿童之家这个载体举办亲子活动,可以让家长和孩子们多交流沟通;召开家长会,学习家庭教育知识,可以让家长们增进家教知识,更关注孩子们的身心健康。”
      爱无止境,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把爱带回家”。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