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宣城市妇联:以“三二三”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 抓在经常 学有成

更新时间:2022-08-08 15:12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64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妇联立足实际,以“三二三”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学有成效。        
    做到“三个纳入”,学有保障。一是纳入理论学习。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工作机制,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支部党员学习均安排党史学习内容,通过领导带头学、专题研讨学、专家讲解学、专题党课学等形式,确保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二是纳入干部培训。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全市妇联执委暨妇联干部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作为培训各级妇联干部的首要课题,凝聚妇联干部力量,引领和带动妇女群众,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妇联系统落地落实。三是纳入妇联业务工作。结合市妇联工作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市妇联各项工作与活动中,做到各类宣讲必讲党史内容,各项活动必开展党史教育。
   用好“两个平台”,学深悟透。一是“线上”用好妇联系统“两微一网”平台。在妇联系统的微信、微博与网站平台开通党史学习教育专栏,通过推送党史知识、党的创新理论及巾帼英雄故事,营造浓厚氛围,强化对广大妇女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助力奏响爱党爱国最强音。二是“线下”用好妇联系统阵地。一方面,用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指定学习材料和全国妇联“百名女大学生讲述100个党史故事”“献礼建党百年—讲巾帼英雄故事”等。另一方面,组建“萱姐姐”巾帼宣讲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100场“萱姐姐”讲党史到基层活动,让发生在宣城的党史故事走进千家万户,被广大妇女和家庭所了解、所熟知。
   办好“三件实事”,学出实效。一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用好家风助力党风、民风,启动家庭文明建设“四个一百”活动,即创建百个市级“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举办百场“家庭教育宣城行”公益讲座活动、开展百场“萱姐姐来我家”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百场“我爱我家 书伴成长”读书分享活动。通过“四个一百”活动开展,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家庭,推动“三注重”取得新成效。二是扎实推进“促进妇女健康和创业扶持转移支付资金项目”。举办项目评审会、培训会,推进24个省、市妇女创业项目实施,进一步彰显宣城“徽姑娘”“皖嫂”品牌影响力。同时,启动省促进妇女健康项目,出台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细则,确保2021年贫困家庭的605名妇女接受“两癌”免费筛查。三是健全源头维权机制,完善市县乡村四级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网络,开展婚姻家庭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同时,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联点共建社区,开展入户宣传、网格环境卫生清理等办实事活动,用实事凝聚民心,用党心汇聚民力。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