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童心向党 爱伴成长 ——宣城市“六一”庆祝活动预告

更新时间:2021-05-25 16:04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05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及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少年儿童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帮助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宣城市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实际组织系列活动,让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幸福、意义深远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一、开展主题宣传教育
      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以文化艺术为载体,结合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革命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组织各地儿童开展特色鲜明的学习传承和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儿童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理解中华文化和中国道路,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实践报国之志。
      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乡村少年宫、儿童之家等阵地,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安徽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等宣传教育。引导少年儿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积累,养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
      三、开展关爱慰问活动
      重点关注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残疾儿童等特殊群体,根据儿童心理特点和实际需求,进行心理抚慰、结对帮扶、生活关照、安全保护等精准关爱。一是开展“关爱儿童成长”看望慰问活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大班子领导以及市政府妇儿工委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赴市社会福利中心孤残儿童福利院、市特殊教育中心、城区部分小学及幼儿园,重点看望慰问孤残儿童、留守儿童、贫困儿童,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送到孩子们身边。二是开展“让爱留守·关爱农村困境儿童”特别行动。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通过开展结对帮扶、慰问关爱志愿服务等活动,为帮扶联系村的留守儿童、残障儿童、大病儿童和贫困儿童等特殊儿童和家庭送关爱、送温暖,捐赠爱心图书、益智健身体育用品、生活用品等。同时,倡议市直各单位积极开展看望慰问活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爱儿童成长的良好氛围。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