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泾县妇联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

更新时间:2021-06-10 10:00 作者:泾县妇联李诗意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01
      为全面贯彻落实2021年省重点民生工程工作部署,切实保障好城镇低保适龄妇女的身体健康,做到“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对“两癌”防治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泾县妇联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多措并举开展特困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一、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
      组织召开泾县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会议,县财政局、卫健委等部门负责人参会研讨,成立“两癌”筛查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基层落实专人抓的工作格局;结合实际,将工作任务指标层层分解到镇、村,并强调要随时沟通信息,紧密配合,做好分工协作,确保“两癌”筛查工作顺利实施。
      二、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通过“泾川女性”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利用“两癌”防治知识小视频、现场宣传活动、上门面对面咨询、为全县“两癌”筛查对象发送短信提醒等方式线上线下深入村、社区开展“两癌”防治知识宣传,针对性提升宣传发动效果,为项目实施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有效扩大了妇女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调动了符合条件妇女参与“两癌”检查的积极性,为推动全县“两癌”筛查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三、分类推进,精准摸底调查
      对意愿进行“两癌”筛查的城镇低保适龄妇女进行信息登记,做好跟进管理;对本镇、村不愿进行“两癌”筛查的对象一一上门宣传、讲解“两癌”筛查的重要意义和预防“两癌”及妇科病的健康知识;对本镇、村部分不能独自外出的“两癌”筛查对象,镇、村妇联组织密切配合,安排专人、专车陪同到县妇幼保健中心进行筛查。筛查完成后,对于疑似或确诊病例,加强跟踪随访工作,提供有效帮助,送上娘家人的关怀。
      我县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共341人,2021年筛查任务数122人。目前已动员组织70名对象参加“两癌”免费筛查,达2021年度任务数57.37%,下一步我县会继续扎实推进“两癌”免费筛查工作,确保将此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