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执委领办项目 活跃乡村文化

更新时间:2021-08-09 08:14 作者:沈慧、何建洋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01
2017年,退休老师董春兰当选为宣州区寒亭镇压通津村妇联执委、副主席。通津村辖有16个村民组,组组建有休闲广场,有了文化活动场地和设施后,村民渴盼享受轻松闲暇的时光,渴盼拥有更加丰富的文体健身活动。热心的董春兰想为村民做点有意义的事,就在执委领办项目时主动领办了广场文体健身项目,当起了健身队的队长。
董春兰有一定的文艺基础,当了健身队队长后更是通过网络视频认真学习,反复钻研练习健身舞蹈后,再教给村民;等到大家熟悉之后,再循序渐进。几年来,休闲广场上,健身舞队伍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少到多。还成立了一支24人组成的腰鼓队,一支26人的军鼓队,在节假日里,健身队、鼓乐队轮番登场,村民们的舞姿越来越美,鼓点越来越欢快,展现了新时代的乡村文化生活美。
今年,为了满足村里中老年女性健身需求,董春兰又应大家要求,牵头组建了一支太极拳队伍,她顶着酷暑多次上门邀请自己的老师——杨氏太极拳第6代正宗传人、宣城市轩德太极拳馆长孙纪安来为村民教授太极拳。被她的诚意打动,孙馆长成为了通津村太极拳队的义务教练。
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促进了邻里和睦、乡风文明,为乡村文化振兴提供了助力。董春兰说,只要群众有需要,只要我们妇联执委能做到,我就要尽我所能为大家服务。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