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宣城市妇联集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

更新时间:2021-10-28 16:18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64
  10月11日-17日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进一步推动网络安全建设,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宣城市妇联根据《关于在全省工会、妇联系统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通过精心组织部署、广泛宣传引导、开展志愿服务、有奖竞答、加强网络管理等方式,在全市妇联系统广泛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
  精心组织部署。10月11日,市妇联会同市网信办等单位在府山广场举办2021年宣城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暨网络文明公约发布仪式,并提供宣传展板内容;各级妇联系统及时召开工作部署会,研究部署“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事宜,在会上集中学习《网络安全法》等系列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对于文明上网、信息安全的认识。郎溪县妇联开会研究部署县乡村妇联三级联动,发动“映山红”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广泛宣传引导。运用好网络阵地,线上通过各级妇联系统的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有奖竞答等方式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和相关活动情况的宣传,向广大妇女群众介绍编造散布网络谣言、侵犯公民个人隐私、虚假信息诈骗等与老百姓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网络小知识,呼吁广大网民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承担网络安全责任,共同维护网络秩序。截至目前,转载网络安全知识27篇,原创作品13篇,点击量3531次,转载量247次。
  开展志愿服务。各级妇联系统组织镇、村(社区)“映山红”巾帼志愿者深入企业、机关、家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宣讲网络安全知识,提醒网民增长网络知识,提高警惕,预防网络诈骗,着力营造人人关注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广德市妇联携手桃州镇妇联在双河社区家长学校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宣讲员从电脑、手机上网的安全,网络购物,常见网络诈骗手法,日常网络陷阱等多个方面对生活中的网络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并将全国妇联、全国总工会印发的“筑牢家庭安全堤坝 守护快乐数字童年”未成年人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发放到广大家长的手中,提醒家长们关注孩子上网安全、正确引导成长,让网络安全在青少年儿童心中落地生根。截至目前,共计有宣传员108人,进社区(村、工厂)63个,开展了69场有关个人信息保护的宣传,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加强网络管理。为提高信息安全认识,郎溪县妇联在本单位开展计算机网络安全排查整治,对计算机网络系统硬软件运行安全、保密措施进行清理检查,及时纠正计算机及关键系统密码设置随意性和过于简单等问题,强化政务信息系统日常管理,严格信息发布审查,做好办公网络知识普及,建立健全网络安全管理制度,确保本单位网络信息安全运行。
  开展有奖竞答。各级妇联系统积极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竞答。例如,绩溪县妇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市委网信办微信公众号“网信宣城”上的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在竞答中,大家积极思考,踊跃答题。
  在今后工作中,宣城市妇联还将继续利用妇联组织的平台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增强广大妇女儿童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为构筑网络安全防线做出贡献。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