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主席讲坛 >

立足新阶段 奋发新作为 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妇女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不懈奋斗(2)

更新时间:2021-02-24 15:29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67

    四、在合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勇于作为
    在城区,全力以赴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全年开展“十星文明网格区”考核4次,累计发现并反馈整改问题3221个。开展“家庭教育宣城行”进社区行动,举办家庭讲座52场,组织“萱姐姐来我家”活动35次,引导广大家长提升素养,传承文明,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到家庭。在农村,升级“十星清洁户”和“最美庭院”创建,挖掘“文化+”“家风+”“发展+”“治理+”独特内涵,巩固“十星清洁户”创建成果,打造“最美庭院示范片”7个,以庭院小美,助力乡村大美。郎溪县妇联打造“星香美”品牌助力文明创建,写活了县委县政府交给妇联的“命题”作文。与此同时,助推建起“生态美”超市392个,为生态优美新宣城积极发力。
    五、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砥砺前行
联合G60九城市举办妇女创业大赛,我市3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均获奖,其中武学慧获“十佳项目”冠军。组织女企业家外出考察2次,帮助扩大视野,提升经营管理才能。大力扶持有潜力的小微企业,“徽姑娘”等“妇”字号企业又添新成员36个,扶持资金243.9万元。宁国市妇联承接的“妇女之家”项目,在省考评中加分添彩。全省“创业之星”——安徽梦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珊走进高校巡讲,所带团队正朝着“上市公司”迈进,成为时任省长李国英为宣城女企业家颁奖第一人。联合举办“市第二届家政服务职业技能竞赛”,选送代表队参加省决赛荣获团体三等奖、个人一等奖和二等奖。宣城“皖嫂”家政服务中心荣获全国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
在抓好上述五件大事的同时,我们聚焦做好以下工作: 
    一、打造维护权益创新地,在社会协同中彰显巾帼担当  
    构建“大维权”“大婚调”工作机制,实现“三个率先”。即在全省率先建立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联动机制、率先印发《宣城市关于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率先推动“婚调”服务纳入“矛调”中心。绩溪县妇联带头将“婚调”纳入“矛调”,所建“徽娘工作室”体现出妇联工作在大局中的作用。建立“未成年人询问救助中心”和“一站式医疗观护基地”,有关工作举措在省培训班上作交流发言。市妇联荣获市委、市政府“七五”(中期)普法先进集体。引导妇女在社会治理中积极发挥作用,开展妇女议事活动1400余次,建成市级妇女议事示范点13个,我市6条充分尊重女性的村规民约和1条居民公约入选省优秀名单。
    二、打造家庭文明建设示范地,在发挥独特作为中推动社会和谐  
    以“四个一百”活动为抓手,实施“春风化雨润万家”家庭文明提升工程。会同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举办《家风建设是党员干部必修课》专题讲座;线上推出13 期“萱姐姐家教课堂”和30期心理健康讲座,组织4期家庭教育网络直播公开课,帮助60余万名家长收获家教知识、提升家教水平。广德市妇联“桐童故事会”更进一步深度绽放,“立德树人”从娃娃抓起举措实、覆盖广。深化“最美”系列活动,涌现出市级以上“最美家庭(成员)”、“最美女性”(最美执委、最美战疫人)244户(人),其中获省级以上表彰22户(人)。联合举办“第四届青年集体婚礼”,举办四季交友活动,倡导积极向上的婚恋观、家庭观。
    三、打造关爱服务连心地,在共建共享中传递党和政府温暖
    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妇女儿童共享。狠抓妇女儿童“两个规划”收官之年重难点工作,推动市人大常委会将妇女儿童“两个规划”视察纳入年度工作要点,并于2020年7月开展实地视察。截止去年底,我市第三轮“两个规划”141项监测指标已有139项达标,达标率98.6%(圆满收官指日可待),新一轮“两个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启动。全面完成市级民生实事——“特困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累计免费筛查7919人,为7名贫困“两癌”患者争取全国妇联救助资金7万元。联合市扶贫局开展99公益日募捐活动,募集资金38万元,其中泾县妇联募集资金10.4万元,位于全市首位。为723名贫困妇女儿童发放救助金、春蕾助学金80.62万元,为8014名留守(贫困)儿童募集“爱心报刊”捐赠资金133万元,切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