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主席讲坛 >

立足新阶段 奋发新作为 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妇女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不懈奋斗(4)

更新时间:2021-02-24 15:29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67

3.促进妇女儿童工作新发展。高质量编制和实施第四轮妇女儿童“两个规划”,推动全市妇女儿童发展与“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规划、同步实施。举办第三轮妇女儿童“两个规划”实施成果图片展,召开新闻发布会,在各有关媒体,广泛宣传党委政府重视支持妇女儿童工作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全市妇女儿童事业良好发展态势。
    二、实施巾帼赋能提质行动,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4.主动对接高质量发展大局。促进相关政策出台落地,为妇女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不断发展搭建平台、提供服务。持续推进与金融机构战略合作,为有融资需求的创业女性提供优惠贷款服务。推动“巾帼建功”向“四新”领域、现代服务业拓展延伸,举办城乡妇女岗位建功成果图片展,支持全市女企业家围绕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做功课”,与沪苏浙地区女企业家合作共赢。
 5.主动融入创业创新大局。发挥省、市妇女创业扶持转移支付资金最大效用,着力提升“徽姑娘”、“皖嫂”品牌影响力,助力妇女在更宽广领域实现创业就业。发挥“春归苑”妇女创业一条街的示范作用,努力在专业市场、楼宇商圈培育1-2个妇女创业就业基地。依托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等地,建立女性直播平台孵化基地,大力推介宣城农特优产品。组织“春风送岗位”女性专场招聘会,号召广大妇女留在家乡、建设家乡。
    6.主动投身乡村振兴大局。着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推进“农村妇女素质提升计划”,联合培育新型职业女农民和农村妇女致富带头人。全力推进以“十星清洁户”“两香家庭”“最美庭院”为主要内容的“星香美”创建,适时召开“星香美”现场推进会,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充分发挥妇女在创建“生态美超市”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妇女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分类、节约粮食等,培养良好生活习惯,推进生态优良、乡风文明。
    三、实施巾帼树新风提质行动,带领广大家庭在共建共治共享中同心同力
7.深化家庭文明建设。以寻找“最美家庭”为抓手,把好家风送进社区、学校、乡村、机关,为推进文化兴市贡献巾帼“家”力量。联合举办“培育新时代家庭观,增强干部干事创业新动能”主题讲座,开展“清廉家风我来讲”大赛,举办相亲交友活动、集体婚礼,让新时代的家庭观得到弘扬光大。
8.深化家教工作品牌。牢牢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发挥市县家庭教育协会等社会组织作用,深化“四个一百”工作品牌,打造百个“家庭教育实践基地”、开展百场线上线下“家庭教育宣城行”公益讲座、百场“萱姐姐来我家”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和第三届百场读书分享会,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见诸家庭。
    9.深化推进协同发展。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联”优势和“群”特点,推动妇联组织嵌入基层治理体系、工作融入基层治理体系、力量加入基础治理队伍。以“管家、护家、爱家”为主线,开展巾帼志愿服务队行走网格、关爱弱势群体,切实发挥女性在文明城市建设中的独特作用。
    四、实施巾帼促和谐提质行动,让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与日俱增
    10.坚持源头参与促维权。印发《关于加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建设的意见》,健全完善市县乡村四级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网络。常态化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月排查。加强12338妇女维权服务热线建设,畅通利益诉求表达、权益维护通道。指导各县(市区)“婚调”服务中心入驻“矛调”中心,实现维权和社会治理深度契合。适时召开全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现场推进会,举办妇联干部权益维护暨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专题培训班。
    11.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广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动国策教育纳入党校主体班次,扎实推动“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工作。抓住“三八”节、12.4等重要节点,大力开展“建设法治宣城·你我共建平安家园”活动,加大《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安徽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等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尊法守法学法用法能力。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