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坚持“四个精准”,全力推进女性进“两委”和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

更新时间:2021-11-10 10:48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73
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宣城市妇联坚持“四个精准”,全力推动女性进“两委”和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夯实基层妇联组织工作基础。
   一是摸底研判精准。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前,市妇联就组织开展女性进“两委”摸底研判工作,督促指导县、乡两级妇联集中力量进行调查摸底,摸清换届前村(社区)“两委”女性构成现状,特别是女性正职比例,分析研判换届中女性参选参政可能存在的重难点问题,为做好本次换届中妇女参选参政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同时,针对女性居委会主任达标可能存在问题的地方,市、县两级妇联提前介入,做足工作,帮助分析现状,物色人选,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二是目标方向精准。根据换届相关文件精神,会同市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中做好推动妇女参与基层民主管理和妇联换届工作的通知》,明确女性参选参政“具体指标”。即:确保每个村(社区)“两委”班子中至少有1名女性成员,力争实现女性村民委员会成员比例达到30%以上,女性村委会主任达到10%以上,女性居委会成员比例达到50%以上,女性居委会主任比例达到40%以上。通过指标设定推进女性参选参政。
   三是政策宣传精准。各级妇联组织运用宣传栏、网站、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发动,并组织发动村(社区)妇联执委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发放换届政策宣传资料,并耐心向群众解说政策,营造推动妇女参选参政的浓厚氛围。同时,引导村(社区)妇女主动关注“两委”换届工作,增强参与意识、竞争意识和民主法治意识,积极参选参政,提高妇女的参选率。
   四是指导督促精准。为切实推进女性进“两委”和妇联组织换届工作,市妇联实行“包保联系县市区”制度,责任到人,层层抓落实。即每名班子成员包保联系1-2个县市区,及时跟进了解、指导推动各地妇女参与基层民主管理情况,并全程指导所联系县市区的村(社区)开好妇女代表大会、执委会,确保稳中推进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