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建示范阵地 强引领服务|市妇联开展全市村(社区)妇女儿童之家示范点建设

更新时间:2021-12-21 09:00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77
为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自12月6日起,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钟军华,党组成员、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汪慧勤分别带队深入基层开展村(社区)“妇女儿童之家示范点”建设调研。
     调研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相互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妇女儿童工作开展、阵地作用发挥及活动开展等情况,希望基层妇联组织通过建好“家”、用好“家”,推动妇联职能更好地落实在“家”、活跃在“家”、见效在“家”。
     调研期间,市妇联带队领导在“妇女儿童之家”与妇女群众亲切交流,以接地气的语言,拉家常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妇女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结合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妇联执委进网格”等重点工作,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姐妹参与到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中来,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家庭和社会中的独特作用。
    今年以来,为提升基层妇联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水平,强化妇联工作品牌,在认真审核、筛选和评估的基础上,统筹考虑点、线、面相结合,结合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市妇联在全市打造了20个“妇女儿童之家”示范点,进一步巩固妇女儿童之家建设成果,发挥示范点的带动辐射效应。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