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换届创造新起点 凝心聚力踏上新征程 ——平垣村率先召开第一届妇女代表

更新时间:2021-12-30 11:20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18

为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中做好推动妇女参与基层民主管理和妇联换届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宣城市泾县黄村镇平垣村妇联组织换届工作,更好地发挥妇女组织联系凝聚妇女群众的作用,黄村镇平垣村妇联按照上级妇联组织的要求,于12月22日召开了平垣村妇女第二次代表大会,县妇联张先平主任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该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林永春、镇妇联主席王秀凤出席大会,其他8个村妇联主席也应邀列席了此次会议。来自平垣村农业、商业、茶叶种植、加工等各条战线的31名妇女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顺利选举出平垣村妇联第二届执行委员会委员9人,二届一次执委会议选举产生了平垣村妇联主席1名,副主席1名,圆满完成了村妇联组织换届工作,为今后妇联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由村党总支书记赵卫燕同志主持并作筹备工作报告。第一届妇联主席万多萍同志代表村妇联第一届执委会向大会作五年来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客观地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村妇联在村党总支和上级妇联的重视、指导下,立足实际、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带动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中,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疫情防控、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提高妇女整体素质、加强妇联自身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提出了今后5年的目标和任务。以实际行动在基层民主管理中发挥了妇女群众的重要作用,彰显了巾帼力量。

县妇联张先平主任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肯定了平垣村妇联近几年的工作成绩,提出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把这次大会作为新的起点,不断推进村妇联工作,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她要求:平垣村是黄村镇村妇联换届工作的试点村,其他村要以平垣村换届工作为示范做好各自村的妇联换届工作;要加强妇联班子和妇联执委建设,把能干事、会干事、热爱妇女事业的优秀妇女吸纳进来,把妇女姐妹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进一步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要牢牢把握做好新时期妇联工作的方向和主题,切实担负起妇联组织的重要使命,使妇联组织真正成为覆盖广泛、服务高效、组织健全的团体。

新当选的平垣村妇联主席查丽媛作了表态发言,她希望新当选的妇联班子成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维护班子团结,增强工作合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使村妇联组织成为村两委联系群众放心满意的桥梁和纽带,带领平垣村妇女积极投身人居环境整治、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成为引领妇女发展的“领头雁”。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