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宣城市召开妇女儿童维权联席会议暨九部门强制报告制度推进会

更新时间:2022-03-14 09:05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45
3月10日,宣城市召开妇女儿童维权联席会议暨九部门强制报告制度推进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维权联席会议领导组组长胡启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委政法委、妇联负责人,市维权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和市监察委员会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夏建新主持。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启望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市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各方面工作有力有效,全市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障水平不断提升,但是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妇女儿童维权工作面临着新形势和新任务,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还任重道远。
      胡启望书记在讲话中就各级各部门做好下一步维权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对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的认识。保障妇女儿童权益是国家意志、是社会共识、是文明的标尺,要坚决守住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的底线。二要进一步做实做细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的各项工作。纠纷排查到边到底;化解调解共识共为;强制报告严督严责;案件办理边打边防;普法宣传常态长效。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彪明翠在总结2021年全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时指出,一年来,市维权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坚持不懈抓好源头维权、部门联动维权、社会化维权和实事化维权,有力地促进了平安宣城建设。关于今年妇女儿童维权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六个“着力”:一是着力完善多部门联防联动机制;二是着力深化“妇联执委进网格”工作;三是着力拓展妇女儿童利益诉求渠道;四是着力加强妇女儿童法治宣传教育;五是着力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实现新作为;六是着力建立救助帮扶关爱体系。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级检察员、第一检察部主任彭莹在会上通报我市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全市在工作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二要进一步畅通信息交流渠道,三要进一步强化制度落实刚性。
      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和宣州区、宁国市维权联席会议办公室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讨论了2022年“三八维权月·送法到家”具体活动安排。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