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宣城市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来啦~

更新时间:2022-05-09 14:46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9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普及和实施,广泛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汇聚亿万家庭的力量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在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期间,宣城市各级妇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下联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教育宣传展示和主题实践活动。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注重”重要论述,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系列活动
      通过发布《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倡议书、《“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致全市广大家庭的一封信》,发放宣传折页,利用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发布家庭教育相关信息,组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等形式,大力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和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家长树立科学教育观念,切实依法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
      二、开展“最美家庭 最美婆媳”表彰及宣讲活动
      现场表彰宣城市2021年度“最美家庭”和“最美婆媳”,举行“最美家庭 最美家风”故事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宣讲员进行“最美家庭 最美家风”事迹宣讲,以群众身边的典型事迹引领更多家庭学习,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贡献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三、举办家风建设专题讲座
      邀请安徽省委讲师团高端宣讲专家、省直机关讲师团成员崔跃松以《立德树人是根本,涵养清廉好家风》为题,讲授家风建设专题讲座,促使党员干部及其家庭成员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四、举办宣城市家庭教育课题评审会
      各地推荐选拔的优秀家庭教育工作者,重点围绕品德习惯、家庭关系、心理健康、生命安全、青春期教育等板块进行课题展示。评选出若干个代表性课题,纳入百场“家庭教育宣城行”公益讲座及“家庭教育讲座直播月”活动课题库并颁发证书,优质课题将推荐参加安徽省家庭教育优秀课程征集评选。
      五、开展家庭教育课题调研活动
      紧密结合实际,采取调查问卷、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关于家庭教育课题调研工作,及时了解群众家庭教育需求,推动家庭教育课题调研成果转化,进一步促进我市家庭教育工作发展。
      部分各县市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家庭教育宣传活动
      1.郎溪县妇联举办“与原生家庭和解”父母成长沙龙活动。
      2.宁国市妇联开展首期家庭教育直播课,邀请我市广大家长相约云课堂。
      3.泾县妇联依托村(社区)家长学校,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进村(社区)”“好家风故事宣讲”等活动。
      4.旌德县妇联开展一周线上线下典型事迹展播。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