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宣城市举办“关爱留守儿童,共同守护成长”——防性侵、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

更新时间:2022-07-28 17:15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71
情暖童心,让爱守护。为进一步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提高广大妇联工作者和家庭教育工作者儿童安全保护工作水平,丰富家长关于儿童防性侵和防溺水知识储备,提升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切实预防儿童意外伤害事件的发生。7月27日,宣城市妇联在宣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关爱留守儿童,共同守护成长”--防性侵、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彪明翠,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钟军华出席活动。市妇联党组成员、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汪慧勤主持活动。
      安徽太阳伞儿童慈善救助中心执行主任叶文婷老师用专业的知识、亲切的语言、详实的案例为大家精彩讲述了儿童权利及相关法律法规、儿童性侵犯含义及行为、如何预防和应对儿童性侵犯等内容。讲座过程中,叶老师与大家热烈的互动,并现场解答听众提出的问题,为大家提供专业指导。
      彪主席在讲座结束时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我们期许每个孩子都有最好的未来。作为妇联工作者和家庭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推动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扎实开展。下一步,各级妇联将进一步提升关爱保护儿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整合各方力量,常态化开展各类安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广泛传播儿童关爱保护知识,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观念,鼓励儿童勇敢的说出来。同时做好儿童遭受伤害后的隐私保护、心理疏导和精神抚慰工作。
      各县市区妇联负责人、宣城经开区妇工委、市直各单位妇女组织负责人、宣州区部分乡镇(街道)及城区社区(村)妇联主席、宣城经开区部分街道及城区社区(村)妇联主席以及宣城市家庭教育协会部分家庭教育工作者共150人参加活动。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