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泾县汀溪乡:创建最美庭院 助推乡村旅游

更新时间:2022-08-18 15:49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70
       为充分发挥全乡各级妇女组织和广大家庭在美丽乡村创建过程中的独特作用,今年以来,泾县汀溪乡以“最美庭院”创建为载体,以“庭院美”力促“乡村美”,努力建设最美汀溪,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抓好典型示范、确保工作实效。充分发挥村“妇女之家”、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作用,以点带面,营造推进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开展一系列活动,在全乡形成强有力的舆论声势,让群众积极参与,从自己的小家做起,搞好居住环境卫生,建设舒适健康家庭,家家争做“十星清洁户”。目前“十星清洁户”累计挂牌数2556户,最美庭院835户,并在大南坑村和红星村创建“十星清洁户”暨“最美庭院”示范带,目前已按创建标准挂牌,示范区创建工作也在同步进行。

       汀溪乡因地因村制宜,打造本土化、特色化庭院。大南坑、红星等村结合景区规划及个人创意,自己动手设计,每家每户庭院别具一格,以原生态、纯自然为特色,体现庭院的自然美,处处彰显主人的用心。(图文/胡丽颖)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