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泾县黄村镇:落实妇联执委进网格机制常态化 强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松懈

更新时间:2022-08-24 11:07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77
近日来天气干旱,骄阳似火,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城市泾县黄村镇妇联多措并举做好暑期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进一步筑牢未成年人安全保护防线。
       加强宣传教育,树立安全意识暑期以来,镇、村利用各种会议、微信公众号——智慧黄村、志愿者进村入户、电子显示屏、宣传橱窗、标语等方式方法,大力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反家庭暴力法》、《关爱女童,守护成长》、《儿童防溺水知识》等相关知识宣传共13次。不断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和自我维权意识。
      加强安全排查,落实部门联动机制联合镇教育、应急管理、水利等部门对辖区内的校园安全的风险隐患进行排查,重点检查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等重点工作;同时,对人口集中居住地区河湖渠塘进行巡查,设立防护措施,挂警示标识,防止未成年人野浴溺水。
      加强网格管理,建立安全防线镇妇联根据“执委进网格”要求,为全镇未成年人建立信息库,特别是对121名留守儿童进行了镇村妇联执委一对一联系帮扶,分村、分网格对未成年人进行监管,实现家、校、村三方联动,建立未成年人保护“安全防护网”,使每一位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快乐平安的暑假。
     加强日常走访,实施儿童关爱行动落实“执委进网格”工作常规机制,全镇93名妇联执委进74个网格,每月深入联系的网格开展走访、摸排信息,密切关注网格内留守儿童(特别是留守女童)的学习、生活、情感状况,将关注未成年人生活学习状态、心理健康状态与加强未成年人安全教育相结合,提高孩子及其家长的防范意识。7月份以来已经累计走访留守儿童121人,慰问困难留守儿童6人,为一名困难儿童申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救助项目”。
     下一步,该镇妇联将继续把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深度融入“执委进网格”工作当中,为广大的未成年人筑牢“爱心安全网”。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