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省妇联调研组来宣检查指导工作

更新时间:2018-05-28 08:45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79
   5月22—23日,省妇联副主席孙传琴、省妇联办公室副调研员季新艳、省妇联发展部主任科员陈帆一行到宣城检查指导妇女工作。市妇联主席彪明翠、副主席章云霞及相关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陪同。
   5月22日,孙传琴副主席一行先后考察绩溪县徽姑娘创业创新联合会、绩溪出门客挞粿制作培训中心、绩溪皖嫂、仁里村徽姑娘专业合作社联成蔬菜种植基地和仁里村徽姑娘农家乐联盟,全面了解妇女创业项目的发展模式、运营情况等。在市“最美庭院”——张晓莉户,调研组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主人家的小院,为主人别具匠心的盆景、花卉栽培赞叹不已。



    23日上午,孙传琴副主席一行来到宣州区聚贤庄园,了解省徽姑娘农家乐项目后续发展情况。在宣城市0563创客街女性创业联盟,孙主席和女创客们亲切交谈,为她们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成果点赞!

    23日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盛桂荣主持召开省妇联调研座谈会。市妇联主席彪明翠首先汇报了五年来我市妇联工作主要情况;随后,来自部分县市区、乡镇、村(社区)的党政领导,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市级妇女社会组织负责人代表及各县市区的妇联主席二十余人,结合工作实际,就提升妇女素质、提高妇女参政能力、深化妇联改革、落实妇女权益保障、关爱未成年成长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大家在发言中讲妇女事业发展成就、谈体会感受、提真知灼见,座谈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孙传琴副主席对我市妇女工作给予肯定,她认为:宣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工作,支持有力,重视到位;社会各界为妇女事业共画“同心圆”,见真情出实效;宣城妇女精神状态好、进取意识强、主动参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建设成效显著;宣城市各级妇联组织号召力和凝聚力强,善于谋划与作为,妇联改革推进有力,妇联干部队伍活力增强,改革实效明显,在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参与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之宣城篇章建设中贡献了力量。

    就全市下一步妇联工作安排,孙传琴副主席指出:一是要认真研究新形势,找准切入点,创新载体和抓手;二是要认真研究妇女儿童新期待,突出重点、整合资源,更好地服务广大妇女群众;三是要认真研究妇联改革新任务,进一步提高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发挥优势、狠抓落实。
   市妇联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立足新时代、迈步新征程,从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丽宣城、引领广大妇女为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的要求出发,为推进全市妇女事业健康发展不懈努力!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