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绩溪县妇联开展“巾帼脱贫行动”——逍遥村山核桃管理技术培训班

更新时间:2018-05-28 10:31 作者:高晶 来源:绩溪县妇联 阅读次数:111

      为加快推进扶贫进程,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扶贫工作中的作用,5月25日,绩溪县妇联到扶贫联系贫困村——伏岭镇逍遥村组织开展“山核桃管理技术培训班”,全力帮助贫困户通过产业脱贫,共建小康大业。
      伏岭镇逍遥村四周环山,依托地理环境优势,该村大力发展山核桃特色产业,积极参与脱贫。县妇联扶贫帮扶联系人在走访贫困户的过程中了解到,逍遥村具有生产优质山核桃的立地条件,但是种植管理技术缺乏是该地产量和品质的制约因素,夏季是山核桃病虫害发生盛期,很多农户由于管理不当,对山核桃产业健康发展造成了较大的威胁。为了帮助农户们提高山核桃种植管理技术,提高该村山核桃种植产量和质量,县妇联专门邀请了县林业局山核桃种植技术专家胡雅红工程师,进村给广大农户进行授课,帮助农户增收加快脱贫。
      胡雅红工程师通过课上讲授技术、课下走入山核桃种植现场进行病虫害识别和指导农户施药,帮助农户全面掌握核桃树种植管理、病虫害防治及如何提高产量、品质等技术,直观生动、全面到位,会后还为农户们开出了技术管理“一单清”流程。通过培训,农户们表示收获颇多,并积极与专家就防治病虫害、科学种植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县妇联还给参加培训的农户们送去了防暑的草帽和毛巾等慰问品,获得农户们的一致好评。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