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联合举办宣城市首届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活动

更新时间:2023-01-17 08:25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2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弘扬工匠精神,全面提高全市生态环境监测水平,1月11日,由市生态环境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人社局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举办的全市首届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在市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市12支代表队36名选手(其中女选手18名)参加了为期1天的专业理论考试和现场实际操作竞赛。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仁昕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大比武活动分为专业理论考试和现场实际操作竞赛。主要内容包括水和废水、空气和废气等生态环境要素的检测技术,通过专业理论考试和现场实际操作竞赛,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的理论知识、仪器分析、化学分析、质控技术、评价技术和综合分析能力。
      参赛选手表示,此次大比武活动为全市环境监测人员提供了一个“以武会友”、切磋竞技的良好平台,有助于同行业对标找差距,学习先进补短板,提高我市环境监测队伍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锻造生态环境专业领域的行家里手。
      在活动中,18名女选手充分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奋勇拼搏,生动展现了宣城市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踔厉奋发的巾帼风采。据悉,荣获个人奖的前六名选手中女选手占三名,市妇联将同时授予宣城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