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宣城市召开2023年度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3-02-27 11:42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91
2月24日,宣城市召开2023年度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工作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市妇儿维权联席会议领导组组长王会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夏建新主持。市妇儿维权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各县(市、区)委政法委、妇联负责人和宣城经开区妇工委、宣城现代产业园妇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王会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市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方面,各项工作有力有效,广大妇女儿童维权意识和能力不断提高,但是工作中也存着一定短板和不足。并就各地各部门做好下一步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是党中央高度重视的“国之大者”,是法定职责,也是现实的需要。二要共同努力,切实做好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各项工作。要把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纳入工作大局和全局来组织推动,把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穿全过程、各领域、各方面,要落实“家事也是国事”的理念,推动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由被动向主动转变、由末端向前端延伸。三要压实责任,全面提升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水平。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维权主体责任,强化工作领导,各职能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提升工作质效,形成工作合力。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爱华汇报市妇儿维权联席会议2022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2023年要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二是进一步畅通妇女儿童利益诉求渠道,三是进一步加大妇女儿童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四是进一步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建新功,五是进一步完善困难妇儿关爱帮扶机制。
      市教体局、市民政局和广德市妇儿维权联席会议办公室作交流发言。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青宣读《2023年“三八维权月·送法进万家”活动方案(讨论稿)》。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正式实施的第一年。市妇儿维权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积极落实党政主导的维权服务机制,自觉将党的主张转化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实际行动,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