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宣城市举办“三八维权月·送法进万家”广场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3-03-09 08:04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9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强化妇女儿童法治宣传教育,3月8日上午,宣城市暨宣州区“三八维权月 送法进万家”宣传活动在市区府山广场举办,活动以“建设法治宣城 巾帼在行动”为主题,多形式开展各类宣传教育,以维权促发展,助推妇女创业就业,推动维权服务进社区、进家庭、到身边。
      市人大副主任张玉峰,市政府副市长杨林秀,市政协副主席程观远出席活动。市妇女儿童维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和3个巾帼家政企业、13个用工招聘企业以及市家庭教育协会负责人、群众、志愿者等共26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政府副市长杨林秀作了重要讲话,她首先向广大姐妹致以节日问候,并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正式实施之年,依法维护妇儿权益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她提出,希望各级各相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妇儿权益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法治宣传、信访接待、婚姻调解、法律援助、心理疏导、困难救助“六位一体”的维权服务。她倡议,社会各界尊重妇女儿童、关心妇女儿童、支持妇儿工作,牢固树立男女平等国策意识和维护妇儿权益意识,为妇女儿童平等享有发展权利、发展机会和发展成果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爱华主持并介绍活动安排情况。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人大副主任张玉峰、市政协副主席程观远一行参观了法治宣传专区、用工招聘专区、放心家政进社区专区、家庭教育进社区专区和两癌知识宣传专区。活动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广大群众纷纷驻足观看,根据自身需求找到相对应的专区进行咨询。活动现场设置了《妇女权益保障法》有奖知识竞答展板,现场群众踊跃答题,现场学习妇女维权法律知识,活动气氛高涨。
      此次活动将法治文化、家庭教育、巾帼家政、健康知识和心仪岗位送到广大妇女群众身边,为妇女群众搭建“家门口”就业服务平台,为妇女儿童健康全面发展提供助力,促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观念深入人心,浓厚的氛围让今年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更有意义。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发放宣传折页、宣传资料及宣传品5000余份。
      下一步,市、县妇女儿童维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还将分赴联系村(社区),组织开展现场说法等系列活动,共同营造尊重妇女、关爱儿童、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