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省妇联一级巡视员龚明珠来宣调研妇女就业创业培训和妇儿工委工作

更新时间:2023-05-17 08:22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38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9日-10日,省妇联一级巡视员龚明珠、省妇联发展部部长黄承华、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副主任周慧慧一行来宣城调研指导工作。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爱华,泾县县委副书记杨培靖,副县长、妇儿工委主任费罗成,市、县妇联负责同志陪同。
      龚明珠一行先后到泾县的企业、机关、学校、社区儿童之家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与妇联干部深入交流,与妇女群众亲切交谈,全面细致地了解我市妇女就业创业培训和妇儿工委工作机制作用发挥等情况。
      她指出,妇女是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各级妇联组织要以妇女实际需求为出发点,推动巾帼创业就业培训与基层实际、企业需求深度融合,不断探索技能培训新渠道、新领域,促使更多女性多渠道、多平台创业就业。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妇儿工委长效机制,加强妇儿工委工作队伍的能力建设,发挥好组织、协调、指导和督促作用,推动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水平。
      5月10日上午,省妇联调研组在泾县召开座谈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爱华主持会议。市妇联、泾县妇儿工委、县直单位、创业女性和社区妇联主席分别围绕妇女儿童两个规划实施工作机制建设、女性创业就业培训和社区妇联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在广泛听取、深入了解不同部门、不同层面关于妇女创业就业和两个规划实施的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后,龚明珠充分肯定了我市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感谢我市各级政府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
      她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团结动员广大妇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落实责任,发挥好“联”字优势,加强与其他单位的联系,齐抓共管,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善于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当好“娘家人”,做好“指路人”,有效发挥妇联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作为,宣传好妇女创业就业优惠政策;要整合资源,加快构建完善的妇女创业就业服务体系;要激发广大妇女的历史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引领广大妇女争做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凝聚巾帼力量。
      省妇联调研组一行还调研泾县统计局三八红旗手工作室,并为省巾帼文明岗——泾县统计局工交股授牌。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