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宣城市开展2023年“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宣传月活动

更新时间:2023-07-05 08:49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26
为深入推进落实全国及省妇联“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培养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2023年6月,宣城市各级妇联积极开展“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宣传月活动,多渠道、多维度、多形式地开展健康宣传活动,广泛普及妇女健康防治知识,以健康家庭助力健康中国。
      宣城市妇联依托市妇女儿童医院,围绕妇女“两癌”防治知识及妇女常见病预防、合理膳食等内容,在全市开展20场“两癌”防治知识宣讲进社区活动,号召广大母亲行动起来,带动家庭成员树立健康意识,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邀请市营养协会副会长、国家公共营养师白沙在宣城市女企业家主题沙龙活动暨银企对接会上和泾县茂林镇唐里村开展《合理膳食 食养是良医》专题辅导讲座,为广大村民群众及女企业家普及分享健康知识,解读科学饮食的核心密码。
      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新一轮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双百”典型推荐活动,推荐报送了8户省级“美丽庭院”候选人和7户省级农村产业女性带头人候选人,示范引领广大妇女及家庭创建健康优质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提高居民健康素养。
      宣州区妇联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推送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推出的运动健身、心理健康和合理膳食等主题公益宣传片,号召广大母亲和家庭成员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共享家家幸福安康。
      郎溪县妇联走进凌笪镇王桥村开展“婆婆也是妈·一起关爱她!”母亲节主题活动,组织部分少年儿童为自己的妈妈献花,然后妈妈和孩子们一起为婆婆(奶奶)献花,并对她们表达最诚挚的感谢和祝福,同时宣讲健康知识,发放节日礼品。
      广德市妇联组织开展“义诊走进卫生室”活动,医生为参与活动的老年母亲进行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肝肾功能、视力等健康指标检查,建立老年人健康体检档案。巾帼乡村医生走街串巷、进村入户,为广大妇女群众免费测血压、把脉问诊、科普防护“两癌”相关知识等。
      宁国市妇联邀请宣城市妇女儿童医院张清玲医生开展专题讲座,宣讲妇女“两癌”防治知识,并结合实际病例讲授了“两癌”的一些临床表现和日常生活中常见妇科疾病的预防措施。
      泾县妇联依托城西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开展“我的美好家园”少年儿童手工制作活动,培养儿童的动手能力和劳动意识,引导少年儿童感受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幸福与温暖。
      绩溪县妇联邀请宣城市妇女儿童医院妇产科主任邵翠红开展“两癌”防治知识宣讲,详细讲述了当今发病率、发病原因、发病特点等内容,倡导大家从饮食、心情、运动活等方面入手,积极主动做好“两癌”防治工作。
      旌德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悬挂主题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咨询服务台,为妇女群众普及“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相关知识,分发“两癌”防治、妇女保健、健康生活等健康知识宣传手册、折页等宣传资料。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