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绽放自我 妇女法与我们同行”--宣城市妇联举办妇女权益保障法专题讲座

更新时间:2023-07-17 08:03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48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妇联干部、妇女“法律明白人”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水平,认真做好新修订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工作,近日,宣城市妇联邀请京师合肥律所婚姻家事法律事务部主任、安徽大学法学院实践教学中心主任陈笑梅教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保障妇女合法权益”为主题,在全市妇联系统执委能力提升培训班上为我市广大基层妇联干部进行妇女权益保障法的专题辅导。
      陈笑梅教授长期从事教学和法律实践活动,其法律理论知识功底深厚,法律实践经验丰富,授课内容通俗易懂,深受学员们的喜爱。此次讲座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从理论上深入解读新修订妇女权益保障法的亮点。同时,陈笑梅教授还采用“以案释法”的方式分享家事纠纷调解工作经验,对妇女维权案件如何处理进行详细讲解和剖析。
      现场的妇联干部和妇女“法律明白人”对讲座内容表现出了极大地兴趣,一致认为通过本次讲座,对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升了自身学法用法普法的意识以及针对妇女维权案件的处置能力,为更好的保障妇女儿童权益起到了促进作用。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