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绩溪县妇联召开 “脱贫攻坚少儿病残救助保险”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18-07-04 09:49 作者:周婷婷 来源:绩溪县妇联 阅读次数:129


          为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号召,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7月2日上午,绩溪县妇联召开 “脱贫攻坚少儿病残救助保险”工作会议,县扶贫办、县妇联、各乡镇扶贫工作站站长和妇联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县妇联详细介绍了江苏省少年儿童福利基金会结对资助我县“脱贫攻坚少儿病残救助保险”项目事宜,具体讲解了建档立卡户儿童的保险和救助的工作流程、操作方法等内容。对项目的实施进行了具体的要求和部署:一要做好宣传工作。深入农户家庭,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将好事办好;二要做好协调落实工作。要求各乡镇安排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做好人员核对、申报等工作,共同把这个救助项目做细做实做到位,使其尽快生效,让受保儿童如期获得救助权益。三要紧抓时间节点,完成所有受保少儿“个人健康告知书”和“监护人投保授权委托书”的填报工作。
      该项目是江苏省少年儿童福利基金会通过安徽省少年儿童福利基金会,给我县0—16周岁建档立卡贫困儿童购买“脱贫攻坚少儿病残险”(保期为2018年7月1日—2019年6月30日),是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专属制定的儿童大病和意外伤残保险,共提供包括白血病、严重心肌病等在内的25种儿童常见大病的保险,每份保单的投保金额为50元。此次我县将有600多名0-16周岁建档立卡户儿童受益。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