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关爱老人情暖夕阳 志愿服务暖人心

更新时间:2023-07-12 09:24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395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倡导互助、友爱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城市妇联指导宣城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依托宣州区妇联对辖区内“困境(空巢、失能)老年妇女”进行调查摸底,从她们的迫切要求出发,组织“萱姐姐”姐妹同心志愿服务队与困境老年妇女结成多帮一的帮扶对子,组织实施关爱“困境(空巢、失能)老年妇女萱姐姐志愿服务项目”。目前该项目已被列入宣城市民政局第二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   
 
自2022年以来,每月萱姐姐志愿者们都会上门为困境老年妇女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卫生保健等服务,积极为她们排忧解难。
活动中,萱姐姐志愿者们会根据实际需要分批来到老人家中,耐心细致地与老人交谈,关心她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认真倾听她们的心声和困难。并为老人收拾屋子、理菜择菜、进行基础健康检查、理发、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等,每逢节假日还会带上精心准备的慰问品看望老人。帮助老人摆脱心理寂寞和精神孤独,老人们十分高兴和感动。

萱姐姐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会尽自己最大能力帮助困境老年妇女,也希望带动更多的人一起奉献爱心、关爱老人,让更多的困境老人安享幸福晚年。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