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省妇联副主席李丹云来宣督查“两纲”重点工作

更新时间:2018-07-30 15:30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29
7月25日至27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丹云带领省政府“两纲”重难点问题督察小组一行来宣城,就“两纲”实施重难点问题——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建设情况和村委会主任中女性正职比例达10%以上进行督查。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黄敏,市政府副秘书长盛桂荣,市妇联主席彪明翠,市妇儿工委办、宣州区和广德县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
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宣州区宝城社区和寒亭镇通津村、广德县桃州镇苏觉社区和东亭乡东亭社区等地的儿童之家,与儿童之家内的志愿者和孩子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同时,李副主席向当地负责人了解村“两委”换届女性参选率情况,还走访了通津村的十星清洁户,并与乡村女致富带头人进行了亲切交谈。
汇报座谈会上,彪明翠主席代表市妇儿工委就我市实施“两个规划”重点工作情况作了汇报,部分妇儿工委成员单位、乡村(社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我市城乡社区(村)儿童之家建设率已达51.73%,村委会主任中女性正职比例有望达到12.5%。
李丹云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宣城市运用“四个机制”强化儿童之家建设要素保障,做好“六个到位”推进村委会主任女性正职比例提高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对我市儿童之家建设和村“两委”换届工作中的一些好的做法大为赞扬。李副主席为我市接下来妇女儿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宝贵建议:一是要强化政府主导,加强对广大群众引导,加大投入力度。二是要加强资源整合,建好用好治好儿童之家。三是要抓住关键节点,提高村委会主任女性正职比例。四是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做好组织、宣传工作。五是增强措施手段,推动“两纲”重难点问题解决。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