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倾听基层妇女心声 把期盼带北京

更新时间:2018-10-29 16:32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68
倾听基层妇女心声 把期盼带北京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苹来宣调研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瓜果飘香,田间地头一派丰收景象。为深入了解各级妇联组织改革后工作情况和《反家庭暴力法》贯彻落实情况,更好地为中国妇女十二大建言献策,10月23—24日,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苹一行来到宣城,带领宣城市彪明翠等两名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一起,深入宣州区和泾县,走入妇女群体,与姐妹面对面交流,分享工作心得,倾听妇女心声,收集基层妇女群众意见和建议。省妇联权益部部长潘核清、权益部副部长黄承华随行。市委书记陶方启、宣州区委副书记何刚等陪同调研。
    为了解我市《反家庭暴力法》实施情况,刘苹主席一行实地走访泾县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室、泾县山口社区、泾县法院和宣州区西林派出所。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询问反家庭暴力工作开展情况、查阅工作记录和统计信息等,并举行座谈会,听取宣城市政府副市长黄敏就我市“反家庭暴力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与法院、公安局、司法、民政局、工会等部门负责人畅谈“反家庭暴力”工作机制的建立。
    座谈会后,刘苹主席一行又不辞辛劳,深入宣州区溪口镇金龙村、吕辉村和杏林人家、五语堂等“徽姑娘”农家乐,走访调研基层妇联改革后带来的新变化、妇联执委发挥作用情况和基层妇女儿童活动阵地建设情况,了解妇女群众对中国妇女十二大的期许期盼,就妇女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刘主席对宣城市妇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服务妇女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宣城市各级妇联组织坚持精心打造特色工作品牌,切实履行促进男女平等、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的职能,积极探索富有时代特征、具有宣城特色、符合妇女特点的妇女工作新路径,做了大量卓有成效“接地气”的工作,特别是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妇联组织改革、履行妇联执委职能等方面为全省妇女工作积累了鲜活宝贵的经验。她强调,中国妇女十二大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是全国各族各界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省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以此盛会为契机,把广大妇女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激发新活力、弘扬新风尚、开启新生活、拥抱新时代。各位妇女代表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加大联系广大妇女儿童的力度,为更好地服务妇女儿童贡献巾帼之力。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