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泾县云岭镇妇联组织留守儿童上免费书法培训班

更新时间:2019-02-11 15:57 作者:j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44
        为关心爱护留守儿童,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12月27日,在章渡村发展服务中心成立2周年之际,泾县云岭镇妇联邀请镇书法协会会长肖必春以及书法协会成员张红等人,为辖区内留守儿童开办免费书法培训班,共有30余名留守儿童和特困家庭儿童前来参加。 
   
  
        培训中肖会长给留守儿童传授书法知识和技巧,给留守儿童讲书法基本坐姿、拿笔技巧、写字基础等。书法协会的成员们先亲自示范了书法的基本坐姿和拿笔技巧,然后从书法的横、竖、撇、捺、点登记本笔画着手,讲解了书法技巧。老师每教一个笔画,就让孩子们跟着练习,并一一指导,老师讲解的非常仔细认真,孩子们也学有所成,学有所乐。“将书法作为一门兴趣爱好去培养,是希望留守儿童能在课堂学习之余学习一门技艺。让书法浸润孩子们的心田,让他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祖国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不断提升文化素养,促进健康成长”,该镇书法协会张老师说道。
                                                       
     云岭镇妇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依托学校与章渡村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开展一系列关爱活动,丰富留守儿童课余生活。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为留守儿童上信息课,创办文化书屋、电子阅览室丰富留守儿童业余生活。利用“六一儿童节”、“中秋节”等重大节日开展走访慰问等。今后,云岭镇妇联将创新关爱方式,多给留守儿童组织这样的书法、书画培训班,多方面地关爱留守儿童。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