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宣城市举办“廉洁文化进家庭 优良家风传万家”黄梅戏《不越雷池》专场演出

更新时间:2019-03-14 08:43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6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严格教育、管理、监督亲属子女,推动良好家风的实践养成和自觉传承,切实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火墙”。3月5日下午,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妇联共同举办宣城市“廉洁文化进家庭 优良家风传万家”黄梅戏《不越雷池》专场演出,活动在红星礼堂举行。市直各单位部分科级以上干部、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及部分群众观看了演出。
        黄梅戏《不越雷池》通过对康熙六十年安徽雷池人沈镐与夫人丽娘人生命运的演绎,刻画了这对夫妻20年清廉自律,不论身处何地,不论顺境逆境,始终坚持做官做人的行为准则,不越雷池一步,恪守着“渴不饮盗泉水,热不息恶木荫”的人生信念。该剧立足传统文化,演绎的是对中华民族核心价值观的历史回放与时代张扬。
        两个小时的演出,现场掌声不断。广大干部和群众一致认为这次家庭助廉活动形式新颖,内容生动,令人耳目一新,起到了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作用。
        今后,市妇联还将继续拓展家风助廉的载体,深化家风文化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家庭,在全社会营造“好家风带民风促党风”的良好氛围。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