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宣城市妇联五大活动喜迎“国际家庭日”

更新时间:2019-04-25 09:03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5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大力弘扬新时代家庭观,宣城市妇联决定在2019年国际家庭日期间组织开展五大活动:
    一是5月上旬联合市文明办、市广播电视台在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家风润万家”主题活动,表彰一批“最美”家庭和人物,开展主题诵读表演,展示家庭风貌,弘扬家风正能量,引导全社会重视家庭、注重家教,真正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二是联合市教体局、市广电台、新华书店开展“家家读好书”大型家庭阅读活动,在电台开设家庭阅读专栏——家家读好书,大力营造读好书、好读书的社会氛围,线下走进妇女儿童之家等地开展读书分享会,栏目已于4月11日正式开播。
    三是在世界读书日前夕举办家家读好书·大家讲书之“江南才情”读书写作分享会,邀请省《法制日报》总编、宣城籍作家赵焰回宣畅谈阅读与写作“秘笈”,为全市家庭开出读书良方,组织市女书法家协会、女诗词协会、女企业家协会、市直妇委会的同志现场参与读书交流活动。
    四是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组织全市妇女儿童在妇女儿童之家、在校园、在广场,唱响祖国颂歌,讲好中国故事,写出家国情怀,广泛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诵读活动、征文活动、“给妈妈写一封信”活动,激发广大妇女儿童的家国情怀。
    五是启动百场家庭教育知识公益讲座活动,集中开展家风家教宣传,创建百个“示范社区(村)家长学校”和“示范儿童之家”。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