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宣城市召开2019年特困妇女“两癌” 免费筛查工作动员部署会

更新时间:2019-04-29 12:09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97


        根据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2019年,特困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以下简称“两癌”)免费筛查被纳入市政府年度十件民生实事项目,由市妇联、市卫健委联合牵头实施,计划用两年时间,确保全市城乡特困供养、低保人员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中,35—64周岁(出生日期:1984年1月1日—1954年12月31日)妇女,均能进行一次免费“两癌”筛查,提高我市特困妇女的“两癌”早诊早治率,提升广大农村妇女健康水平。
       4月18日下午,宣城市召开特困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市政府副秘书长盛桂荣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妇联主席彪明翠、市卫健委主任陈滨涛、市财政局行财科科长王学龙,各县市区妇联、卫健委、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市卫健委主任陈滨涛主持。
       会议学习了《宣城市特困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实施方案》,市妇联主席彪明翠从四个方面对方案进行解读,一是要准确把握筛查对象的确定;二是准确理解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和任务;三是准确把握筛查工作中的三个环节;四是准确把握各项工作的衔接。
       市财政局行财科科长王学龙对各级财政部门在落实资金安排,做好资金的拨付、使用和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具体职能做了有关说明。  
       市卫健委主任陈滨涛就贯彻落实情况强调:要注重宣传,切实扩大“两癌”免费筛查这项惠民政策的覆盖面;要精心实施,精准摸底,认真组织筛查工作;要各司其职,按照部门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共同做好“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市政府副秘书长盛桂荣对做好“两癌”筛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高度重视特困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二是明确目标,确保特困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圆满完成;三是加强协调,统筹做好特困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各项工作。
       最后,市卫健委工作人员就“两癌”免费筛查相关报表的报送问题进行业务培训,为顺利进行筛查提供技术保障。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