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宣城市召开家暴处置工作现场推进会

更新时间:2019-05-08 08:53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67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家暴处置工作流程和标准,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做好反对家庭暴力工作的良好氛围,5月6日上午,宣城市召开家暴处置工作现场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田扬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钱双林,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彪明翠,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金红,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汪慧勤,各县市区委政法委、公安局、妇联相关负责同志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和宣城市“萱姐姐”巾帼维权志愿者代表参会。
       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钱双林主持。
       市妇联主席彪明翠在通报我市近几年反家暴工作开展情况中指出家庭暴力现状和主要特征,并从施暴者个人性格特征、原生家庭因素和外在环境等多个方面分析了产生家庭暴力的原因,最后在总结我市各级妇联组织反家庭暴力工作主要做法的基础上提出进一步做好反对家庭暴力工作的建议。
       宣州区朱桥派出所、广德县公安局和宁国市妇联作为代表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学习了《宣城市公安局处置家庭暴力警情工作规范》文件,并为“萱姐姐”巾帼维权志愿者代表颁发聘书。
       最后,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田扬畅对做好反家庭暴力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在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以高度的责任感切实做好反对家庭暴力工作。二是在工作措施上强化落实,进一步健全完善家庭暴力处置工作机制。三是在处置方式上注重预防,深入推进实施家庭暴力告诫制度。四是在工作模式上强化协作,不断提升反对家庭暴力工作的整体合力。
       据统计,今年1至4月份,全市公安机关共接报家庭暴力纠纷警情497 起,直接调处 397 起,立各类案件 30 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员 2 人,临时保护 5 人次,向 6 名违法行为人发出《家庭暴力告诫书》,实现教育和震慑违法行为人的双重效果。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和宣州区西林派出所,学习了解公安机关110报警平台关于家暴警情的接待、处理流程以及基层派出所关于家暴案件的处理情况。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